关于针对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开展瑞华“圆梦”资助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顾青瑶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688


  

各学院:

为加强学生志愿实践习惯的养成教育和志愿能力的拔尖教育,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大爱仁心和精英气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瑞华慈善基金会在我校设立东南大学瑞华“圆梦”资助计划,用于奖励参与国际志愿服务、国际组织实习、领导力提升等项目的优秀在校本科生,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东南大学优秀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且通过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当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二、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

2.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学习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3.长期参与志愿服务、熟练掌握服务知识和岗位技能,具有社会责任感、家国情怀、大爱仁心和精英气质;或在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学术竞赛等活动中表现优秀,并承担一定的领导工;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累计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前20%或本专业前5名,且无首修不及格,吴健雄学院学生可适当放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突出;

5.有较好的外语水平,满足项目交流的基本要求。

  

三、奖项设置

学校评审委员会按照当年瑞华慈善基金会资助金额确定资助人数和金额,资助内容包括:1.项目费 2.往返机票费 3.住宿费 4.统一缴纳的餐费 5.保险费 6.签证费等,具体资助项目及金额将根据项目情况确定。最高资助限额为亚洲地区:2万元/人,欧美大洋洲地区:4万元/人。

  

四、评选程序

1.每学期初,学生处发布评选通知;

2.各学院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

3.项目负责单位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项目派出资格审核,组织评选,拟定推荐名单;

4. 获得项目推荐资格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瑞华“圆梦”资助计划申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资助评定,拟定资助名单及金额并公示。

  

五、项目管理

1.学生在国外或境外交流期间,应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及《东南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学习承诺书》有关约定,并向学校提交书面项目总结报告;

2.被资助学生若违反我校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相关规定,例如在外期间思想政治表现、学习成绩不合格,擅自提前回国或逾期不归等,将被中止资助并须退回所得奖学金;

3.交流期间,不得赴第三国从事无关活动;

4.获资助学生应作为学校国际交流项目宣传员,分享出国出境交流学习的感想与经验。

  

六、附则

1.本科生在校期间每人仅可获得一次东南大学瑞华“圆梦”资助金。

2.参加同一国际交流项目已获得其他全额资助的学生,不可申请本项资助。

  

七、2019年推荐申请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申请结束时间

联系方式

1

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SRA)

已报名同学

张老师:025-52090282(东南大学);

李老师:18500373718(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2

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 年“全球领军计划”——NTU 冬季项目

111

吉老师:52090600-8101张老师:52090282

3

吴健雄学院-德国亚琛工业大学2020年寒假两周智慧工厂项目

1110

103007522@seu.edu.cn李老师:52090997

张老师:52090282

4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0年寒假大学生赴海外文化交流工作(澳大利亚)

111112点前

zhangsi@seu.edu.cn张老师:52090282

5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0年寒假大学生赴海外文化交流工作(日本)

111112点前

zhangsi@seu.edu.cn张老师:52090282

其他

其他出国出境交流项目

经学校批准的,加强国际胜任力、领导力提升的短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包含国际志愿服务、国际组织实习等,在通过项目主办方资格审核后,可向东南大学瑞华“圆梦”资助计划执行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经评审择优资助。

  

八、联系人

学生处出国出境项目负责人张思 52090282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邹琳 52090283

  

  

  

东南大学学生处

2019111

  

  

附言:

瑞华“圆梦”资助计划最高资助可达4万元,几乎覆盖短期出国交流的各项花费(项目费 、往返机票费、住宿费 、统一缴纳的餐费、保险费、签证费等,具体资助项目及金额将根据项目情况确定),机会难得,请各位老师积极推荐。针对“瑞华资助圆梦资助计划”推荐申请项目的截止时间为在通知的第七项,请各位老师通知相关老师和学生在申请结束时间前,将1.相关项目的报名申请表;2.瑞华圆梦资助计划的申请表、汇总表,交至各项目负责老师处审核报名资质后(签字盖章)交至大活523

  

  

请通知申请瑞华“圆梦”资助计划的同学:

1.请填写瑞华“圆梦”资助计划申请表和汇报表(信息学院的同学电子档请于11月7前提交seuradio2014@sina.com,纸质档交各年级辅导员汇总。);特别注意,此表格仅用于院系审核申请资助。各个项目报名还需要按照项目报名方式提交审核。

2.申请学生将纸质版交至项目负责单位确定资格审核是否通过;

3.申请学生将学院、项目负责单位盖过章的纸质版申请单、汇总表交至大活523办公室;

4.由资助中心确定最终资助学生名单。

  

附件:附件 (2).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