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工程2班党支部开展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993

活动意义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以及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同时为了让党员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结合党支部实际,2019级硕士工程2班党支部开展了南京南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展示:

1020日早上九点,一支由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硕士工程2班党支部部分党员组成的12人志愿者小分队在唐仲英爱心社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南京南地铁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志愿活动开展之前,所有参与党员前往控制室接受专业人员的培训,熟悉南京南地铁站的布局及各个岗位的位置,也对各个岗位的主要工作和注意事项有大概了解。之后根据地铁站内闸机和重要通道的分布,12位志愿者在分工后分别负责帮助乘客使用自助取票机购买地铁车票、指导乘客顺利通过各个闸机口、为乘客指路等工作。在换上标志性红马甲后,迅速找到各自的工作岗位进行长达100分钟的志愿服务活动。

南京南站作为南京最大的地铁换乘枢纽,处于周末人流高峰期的客流量比平常大了许多,给志愿服务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各个闸机口的志愿者需要保证乘客的顺畅通行,遇到乘客屡次刷车票通不过或来不及通过的情况需要耐心细致指导,或及时找在场工作人员进行协助。负责各个地铁出口的同学需要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携带过多行李的乘客顺利进出正确的站台,而在自助购票机前的同学工作量较大,很多乘客会出现不清楚线路、不知道如何转乘以及零钱不足的情况,这些同学不仅需要和乘客细心地沟通,还需要对南京地铁线路有足够的了解。

图一: 党员为乘客解决换乘问题


图二: 党员协助乘客顺利通过闸机

图三:党员为乘客查找出站口

活动总结:

一个红马甲就是一个服务站,一个志愿者就是一股正能量。2019级硕士工程2班党支部党员在地铁志愿者活动中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充分发扬了当代青年党员吃苦耐劳、奉献社会的精神,在实践中行动中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出色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地铁站工作人员及乘客们的一致好评,为本次的党日活动画上句点,体现了支部的风采和活力。通过本次志愿者活动,增加了支部成员的凝聚力,同时让每一名党员充分认识到一名党员的责任。文:冯程晨,图:冯程晨)


 (责任编辑:华蓉蓉,审核: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