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大类本科生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675

电子信息大类2019级本科生大一上学期已经过半,很快将要进行本学期的期中考试,以及第三学期和暑期学校的大类排课。近期学校也正式颁发了《东南大学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基于以上背景,在电子信息大类培养小组组长张在琛老师的建议和组织下,于2019115日上午9:00在四牌楼校区李文正北楼512会议室,召开了本次电子信息大类本科生培养研讨会。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老师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在琛院长、王蓉副院长、孙威副书记兼副院长;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汤勇明书记、吴俊副院长;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的洪宗训书记、周平副书记兼副院长、涂景副院长;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的胡仁杰主任;除此以外,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大类第一学年专业课程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及大类培养秘书参加。会议由张在琛院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05161239.jpg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大类培养导师制的后续工作推动、下学期和暑期学校课程安排问题,包括《电路基础》、《电路实验》、《计算机科学基础》、《工程图学》、《新生研讨课》等课程的落实以及大类培养工作中目前遇到的其他问题等。

微信图片_20191105161253.jpg

三个学院的老师对学校近期颁布的导师制实施办法进行了细致研究和学习,分别讨论了办法中的导师分配、导师工作会议、学生和导师互评考核以及导师库的建立等问题,对前期大类导师制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总结并落实整改。但同时也也对本办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不选择导师的学生,其考核管理未在办法中明确规定等。针对大类下学期和暑期学校课程,各课程负责人分别就授课内容、学时分配、教师配备等问题进行了阐述,明确了后续大类专业课程排课的方向。同时会议还就大类新生研讨课将要安排的专家讲座进行了落实。会议最后孙威副书记还就托管在信息学院的大类2019级本科生开学以来组织的学术讲座、实验室及企业参观等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文,图:赵安明)


                                                         电子信息大类培养领导小组

                                                              2019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