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政策报告 | 方齐:中美战略博弈评述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873



主    题: 中美战略博弈评述
时    间: 11月9日(周六)18:30
地    点: 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
主    办: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
承    办: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吴健雄学院团委
类    型: 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人文科学类)


主讲人介绍
      方齐,海军指挥学院战略战役系战略教研室专业技术上校,副教授。多年从事国家安全战略与海洋军事战略学科专业的教学研究工作,尤其在东北亚地缘战略方面素有心得。工作以来,多次参加全军、海军重大活动,曾获全军军事案例教学评比一等奖,海军优秀学术论文一、二、三等奖各一次,海军指挥学院课堂教学质量一等奖;在《战略研究》、《海军学术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现为全军案例教学专家组成员,并作为专家现场参加了2019年4月23日海军建军70周年活动。


推荐理由
      方齐教授学术知识渊博、研究成果丰硕,对世界热点问题有深入的研究。本次讲座中,方齐教授将为学生对中美战略博弈进行评述,有利于扩宽学生的视野,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感。


讲座须知
1. 东南大学研究生在读期间,需要集齐8张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讲座卡,本场讲座为人文科学类。
2. 本场讲座将于当天17:00开始发放入场券,请聆听讲座的同学提前到达润良报告厅入口处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示有序排队领取入场券。讲座结束后须凭入场券和一卡通领取讲座卡。
3. 讲座开始15分钟后不得入场。
4. 讲座过程中请各位同学遵守会场秩序。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擅自离场。若因特殊原因需要离场,需向现场工作人员说明并登记;二十分钟内不返回者,取消领取讲座卡资格。
5. 讲座结束后请遵照主持人提示有序离场,排队领卡。切忌推搡拥挤,避免出现事故。提前离场的同学将无法兑换讲座卡。
6. 讲座时间不可控,主要由讲座嘉宾掌控,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