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 网络空间安全的智能化发展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742



报告题目:网络空间安全的智能化发展

报告人:宋宇波,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教授

时    间:20191109周六14:00

地    点:东南大学无锡分校致知堂101

主    办: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简介:

随着互联网的移动化、泛在化,各种智能设备可以无缝地融入现实世界,人类的社会活动与网络空间的融合更加紧密。本讲座针对大数据、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结合最新的密码技术讨论目前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的应用与发展。其主要内容包括:基于深度学习的入侵检测和漏洞挖掘、基于差分隐私和同态加密的隐私防护、基于软件定义安全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报告人简历:

2012.06 年曾在美国Lehigh University 短期进修,2015 -2016 年香港理工大学计算机系任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无线网络和移动通信安全,移动终端安全和大量数据安全。基金,国家863 项目,国家发改委重大专项,国家242 信息安全计划项目多重;在国内外重要出版物物上发表论文60 多篇,出版教材2 部,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30 多项,获得科技成果鉴定5 项。2005 年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09 年获得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12 14 年获东南大学教学优秀二等奖,16 年获孙庆云创新奖教金,2017 年被选举东南大学的研究生导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