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优秀学生赴瑞士日内瓦等地进行国际组织参访的通知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296

为培养肩负时代使命、具备国际视野的人才,东南大学着力加强与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积极组织学生赴国际组织实地参访,推动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工作。2019年我校已组织学生赴多个国际组织参访。基于此良好基础,2020年拟组织学生前往联合国的欧洲活动中心——瑞士日内瓦,奥地利维也纳和法国巴黎进行国际组织参访。

本项目由我校与日内瓦莱科中心合作,旨在提供一个深入了解联合国、WTO等国际组织的机会,进一步了解国际贸易谈判,深刻体验作为国际职员所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为未来参与全球治理工作奠定初步的基础。

日内瓦莱科中心于 2017 年成立于瑞士日内瓦,致力于在教育培训和企业战略等方面为大学、国际机构、商协会和企业提供高水平的咨询服务,尤其是培养高水平的国际组织人才。

一、项目时间

拟定于202021日至212日,共12天。

二、项目地点

瑞士日内瓦、奥地利维也纳、法国巴黎

三、项目内容

1. 实地走访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世界贸易组织、世界银行驻日内瓦代表处、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等。

2. 实地走访位于维也纳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

3. 实地走访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

4. 联合国主题培训课程。

5. 国际贸易模拟谈判课程。

(最终行程以实际安排为准)

四、选拔对象及选拔要求

1. 本次项目计划遴选10名东南大学学生(包括全日制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生),专业不限;

2.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3. 英语写作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强;

4. 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意愿强烈,有一定知识储备;

5. 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考评优良;

6. 东南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成员优先;

7. 所有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必须服从安排,在外期间跟团同进同出。

8. 为了兼顾公平和多样性,入选就业中心2019年海外参访项目的学生,原则上不再申请此次项目报名。

五、项目费用

1.本次项目预计费用3.5-4万元人民币,具体费用根据交通方式、住宿费用等略有变动。学生自行承担费用50%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103008796@seu.edu.cn, 邮件命名格式为“【2020年国际组织参访】xx院系xx级本(硕、博)xx(姓名)” 。同时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信息填写。

  

 

两项均完成且收到通知方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截止时间: 20191127日中午12:00

报名截止后,学校统一进行简历筛选、面试考核等流程,经公示后确认最终入选项目学生。请报名同学提前妥善安排好参访与校内学习时间。入选后,原则上不得更改。

联系人:于老师 025-83795903

关于公开选拔优秀学生赴瑞士日内瓦等地进行国际组织参访的通知.docx  

开放▪交流▪融合 ——维也纳-日内瓦国际组织参访项目心得 (2019年2月,信息学院博士生程国枭和硕士生胡锐参与了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