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赫瑞瓦特大学院长Stephen McLaughlin教授与我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沈如达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256

      为增强国际学术交流,开拓信息视野,探索前沿技术,20191128日下午,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成功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IEEE FellowIET Fellow、赫瑞瓦特大学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院院长Stephen McLaughlin教授来我院商讨双方合作并做学术报告。本次活动在中国无线谷6号楼6411会议室举行。

下午1330,签约仪式正式开始。院长Stephen McLaughlin教授代表赫瑞瓦特大学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张在琛教授代表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了两个学院的合作备忘录。随后,两位院长、王承祥教授、胡三明教授就两个学院的合作事宜展开讨论,希望加强学院之间的学术合作与交流、教授互访、博士生与硕士生的联合培养等。

随后,Stephen McLaughlin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紫金山实验室教授王承祥主持,信息学院和紫金山实验室共50余名师生和员工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伊始,王承祥教授真挚地表达了对Stephen McLaughlin教授远道而来的问候,对Stephen McLaughlin教授取得的卓越成就与学术地位做了简单而隆重的介绍,之后Stephen McLaughlin教授的学术报告正式“拉开帷幕”。

Stephen McLaughlin教授主要与在座师生们交流了MIMO系统中高集成度天线阵列的关键技术研究成果。报告给出了关于在集成功放和天线阵列的MIMO系统中去除体积较大的隔离器后对系统性能优化的思路和方法,介绍了一系列成果。Stephen McLaughlin教授精心准备,内容清晰明确,信息亮点纷呈。报告结束之余,Stephen McLaughlin教授还为老师同学们悉心解惑,让大家受益匪浅。

走出会议室,Stephen McLaughlin教授在紫金山实验室普适通信主任黄永明教授、王承祥教授和胡三明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紫金山实验室,了解了紫金山实验室的组织架构、开展的关键技术研究及一系列成果,为双方未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签约仪式和学术报告让师生们在合作交流中探索发现,有效激励了学术科研的成长!

(文:王俊,赖凡;图:赖凡;审核:张在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