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取得优秀成果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725

       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中,信息学院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奔赴全国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圆满完成各项实践工作任务,取得优秀成效。
       在社会实践开题之初,学院团委召开选题大会和立项答辩会,宣传选题的重要性及开展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和科学的调研方法。同时依托学院、学校力量广泛整合各方资源,对于十几支较有创意和可行性强的团队进行重点指导,遴选出优秀团队推荐申报校级重点团队。经过学校团委评选,学院最终立项校重点和重大项目共计7项,在各学院中名列前茅。同时,院团委鼓励各社会实践团队积极申报团中央及各级组织的专项活动,成功申报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公益奖、“七彩假期”专项计划、“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专项计划、力行杯等项目。
      从实地考察到调查研究,从文化传承到志愿支教,信息学子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扩大了东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的影响力。学院在本次社会实践中,被团中央中青网、“三下乡”官网、大学生“知行计划”、当代大学生在线等国家级媒体报道10余次,被团学苏刊、石河子共青团等省级和地方媒体报道20余次,被青年东大说、SEU实践等校级平台次报道30余次,累计获得10万+次浏览量和关注度,取得了较大的影响力。
      学院社会实践整体完成度较高,且为获得高质量的实践成果,通过二次答辩暨展示的方式,将优秀的社会实践展示给全院大一、大二同学观摩同时对于完成情况不够理想的团队给予帮助和指导,对答辩ppt和展示方法都进行了面对面指导,以期望学院团队整体能获得更高的社会实践水平,保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有始有终,并利用朋辈示范作用将优秀的案例展示给全体同学系观摩,真正做到社会实践育人成效能够入脑入心。
      本次暑期实践中,信息学院获评2019年团中央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优秀团队案例,“千校千项”优秀实践者,2019江苏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团队,2019团中央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镜头下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和优秀视频奖,第八届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最佳支教奖,2019年知行计划全国优秀大学生团队,第八届阿克苏诺贝尔大学生社会实践公益奖粉末涂料Resicoat特别奖,2019年知行计划“大学生实践优秀传播作品”二等奖和实践传播影响力奖,2019年东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十佳个人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

      同学们从实地考察与项目开展中收获很多,也从答辩的过程中磨炼了写作与答辩技巧。学院团委圆满完成了东南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各项工作任务。(文:王皓然,审核: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