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芯,众筹抗疫——东南大学信息学院射光所和集成电路校友会校友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者:孙威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1731

      当前,中国人民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东南大学师生也积极响应,东大附属中大医院的医护人员或驰援湖北重点疫区,或奋战在发热门诊的救治诊断最前线,或迎难而上,奋战在科研攻坚的第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更牵动着每一位东大人的心,牵挂着一线战“疫”的医务工作者以及抗疫人员。本次捐赠活动由东南大学集成电路校友会、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射光所)校友企业摩尔精英和南京通信集成电路产业技术研究院(砺行微电子)联合发起,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东南大学校友基金会为捐赠活动提供了流程指导。

      东南大学射光所所友,安其威微电子董事长陆建华(2000届)、摩尔精英CEO张竞扬(2008届)、朗宽半导体CEO李奚鹏(2009届)、南京通信集成电路研究院CEO孙振华(2012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员唐凯(2014届)、郭婷(2015届)与东南大学集成电路校友会的热心校友,1988届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无锡芯朋微董事长张立新、1999届自动化学院英迪芯副总裁庄健、2000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南京泰治副总刘波等众筹了一批资金,利用东南大学射光所所友的国外资源,分别在新加坡、美国、印度与国内采购医疗物资,希望能够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一份心意。

       2月18日,捐赠采购的第一批物资——500副医用护目镜,500只一次性医用手套顺利送达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并将用于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另外300套一次性隔离服、也正在运送途中,并将投入疫情防控前线。

       同时,为了支援各地政府部门抗疫,校友们另捐赠50个额温枪至南京市江北新区慈善总会,助力企业快速复工; 4000只医用外科口罩至镇江市高新区;1500只医用外科口罩至句容市崇明社区服务中心(康复中心);1000只医用外科口罩至河南省夏邑县马头镇疫情防控指挥部;400只N95 医用口罩至南京二桥,助力全国人民一同战疫。

       东南大学集成电路校友会的热心校友们捐资捐物、驰援前线的同时,也为在一线战疫的医护人员和同胞们送去了他们的暖心问候。

  • 无锡芯朋微董事长张立新:母校的医务人员:保护好自己,芯与你们同在。

  • 英迪芯副总裁庄健:六朝松下,都是东南人。

  • 安其威微电子董事长陆建华:疫情当前,身在其中,不做看客,众筹爱心,聚少成多,一起加油!

  • 南京泰治副总刘波: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能者竭力,万民同心。疫除、终胜。愿此后百年,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天下大治!

  • 摩尔精英CEO张竞扬:感恩母校医者仁心,最美逆行;祈福湖北同气连枝,共渡危难。

  • 朗宽半导体CEO李奚鹏:致敬东南大学中大医院的最美逆行者,作为一名校友,默默地为你们祝福,祝你们早日凯旋。

  • 砺行微电子CEO孙振华:日月尽相同,谁为行路人?明明德,止于至善。

  •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员郭婷、唐凯:相隔千山万水,共抹一片阳光,期待战疫胜利。

       看到校友们的爱心,射光所创始人、长江学者王志功教授深情的说:“你们心系祖国、众志成城、捐款赠物、共同抗“疫”的精神和行动值得敬佩与赞赏。我向你们致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校友和各方朋友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战!   (撰稿:孙振华、孙威,供图:郭婷、唐凯、张竞扬、孙振华)

(责任编辑:孙威,审核:李久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