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通知

发布者:顾青瑶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5995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评选2020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苏教学函〔20202号)文件的精神,现开展我校2020年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名额

东南大学本科在籍学生。本次评选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共40名,“先进班集体”共14个。省先进个人(包括“省三好学生”及“省优秀学生干部”)学院报送名额请见附件(信息学院拟推荐省级先进个人3),原则上请各学院按建议表进行遴选报送;省先进个人、先进班集体均为差额评选,由学生处组织负责统一评审。

二、评选标准

“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方向坚定。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优秀的学习成绩,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优秀学生干部”除了应具备上述“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外,还应担任班级、党团支部和院系学生会主要干部,热心社会工作,热情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已,努力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先进班集体”的主要标准: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服务学生的班委会;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开展各项体育锻炼活动。

三、评选推荐程序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的产生须经其所在班级酝酿,通过民主选举产生。学院审核确定推荐名单后上报学生处,由学生处组织评审并将结果公示。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优化评选程序,强化过程监督,鼓励采取线上评选方式,减少人员集聚。

四、评选推荐要求

“三好学生”应在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连续两次被评为校级或院级“三好学生”(含三好,优干,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应在符合“省三好学生”标准的现任班级、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中产生,“先进班集体”应在2018-2019学年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校级先进班集体(本次省级、校级先进班集体评审使用同一材料,同时评审)中产生。另外,对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体和个人,符合基本条件的,应重点考虑,优先推荐。

五、材料报送要求

各学院组织拟推荐学生认真填写《东南大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和《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人员名单汇总表,先进集体填写《东南大学省级“先进班集体”申报表》和《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省、校先进班集体信息一览表》(与校级先进班集体同一表格),表格见附件。其中《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中的主要事迹部分请简要填写,不得写“见附件”,所有材料均一份纸质版(省级评选须向省厅报送纸质版材料,考虑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建议纸质版材料由学院统一打印签字盖章后报送)一份电子版,格式不要变动(除汇总表)。此次申请如有其他支撑材料请与申报表一起附送。

此次省级、校级先进班集体将统一评审,前23名(全校除大一本科班级数的5%)为校先进班集体,省先进班集体在校先进班集体中产生,前14名在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的基础上,同时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本次省级、校级先进班集体申请只需要提供同一份excel汇总表(省、校先进班集体信息一览表)、申报支撑材料。

系统开放日期41012:00-42712:00(班集体申请无需系统申报)

所有申请材料请在41710:00前报至年级辅导员处审核(学工系统+电子档材料)具体提交形式请按照年级通知

422日前学院集中评审,公示推荐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审核签字盖章。

427日前提交学校审核。

本次评选在新系统上进行,如有问题请联系金智郭老师:52090048

附件1 省、校先进班集体申报信息一览表.xls

附件2 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人员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3  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docx

附件4 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docx

附件5 东南大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doc

附件6 东南大学省级“先进班集体”申报表.doc

附件7 东南大学2020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院遴选名额建议表.docx(信息学院拟推荐3人)

附件8 附件8.荣誉称号操作手册-学生.docx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