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 大数据关键技术与应用实践

发布者:王源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4178


讲座主题:大数据关键技术与应用实践

  

讲座时间:20217月15日(周四) 下午 15:00 - 16:30

讲座链接:腾讯课堂:

  

讲座摘要

1、大数据概论

2、大数据关键技术

3、大数据生态体系

4、大数据发展趋势

5、大数据应用实践



  

讲座人简介:

罗圣美教授,现任星环科技研究院院长,原中兴通讯首席架构师,江苏省首批产业教授,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指委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南京市中青年行业技术学科带头人。

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参与制定2项行业标准,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并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备注:

  请所有选修MS000133职业素质教育(2020-2021-春季学期)的学生参与本讲座,同时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前来聆听,谢谢!



课程作业:

任选大数据一项重点技术(分布式架构下的批处理、流处理、文件系统、数据库或数据挖掘),查找相关资料,完成技术分析,并调研1项对应的业界产品,输出研究报告。

4页A4纸左右的内容,保存为PDF格式或者word格式,命名为“学号-姓名”,邮件标题为“20-21春职业素质教育课程作业-学号-姓名”,在2021年7月30日20:00前发送至邮箱 wangyuan_se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