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暨第35届南京地区研究生通信年会征文通知

发布者:王莹发布时间:2020-08-15浏览次数:3946


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今年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以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将聘请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长江学者、杰青、IEEE Fellow等专家担任本届创新论坛的主席、学术委员会委员,指导论坛的具体实施、评选优秀报告。本届论坛旨在为师生提供一个广泛交流的开放性平台,邀请多名国内外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就学科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分享研究经验。同时,还邀请智能信息处理相关企业的首席科学家/专家,针对智能信息处理行业发展趋势,目前面临的技术难题等方面进行交流。创新论坛设立多个分会场,参会研究生根据自己研究领域选择相应分会场参会,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

南京地区研究生通信年会是由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和陆军工程大学(原解放军理工大学)五所高校牵头发起的学术会议,旨在为南京地区通信和电子专业领域的研究生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展示学术成果,促进合作交流,弘扬优良学风,至今已成功举办34届。今年,35届通信年会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有线数据网络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以及南京多媒体信息技术学会共同承办),拟定于202011月下旬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

多年来,研究生通信年会在五所高校和南京多媒体信息技术学会的合力推动下,学术交流水平不断提高,已连续多年被列为“南京市科协年会分会场”会议,进一步扩大了关注度和影响力。本届年会面向各高校研究生开展论文征集,邀请论文作者(被录用)参加会议,同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面对面进行学术探讨、交流研究心得。

本届创新论坛暨通信年会将汇编论文集,评选优秀论文,颁发获奖证书。优秀论文经审稿专家遴选,可推荐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学报(自然科学版)》、《数据采集与处理》、《信息化研究》等期刊发表。

一、征文范围及论文分类(包括但不限以下类别)

智能信息处理技术是信号与信息技术领域前沿中的富有挑战性的研究方向,它以人工智能理论为基础,包括图像、语音等信息智能处理、通信智能化以及控制信息智能化。智能信息处理正在全球范围内引领一场新的技术革命,而基于人工智能的信息处理依然面临诸多理论、方法和技术瓶颈。因此,本届通信年会征稿范围在往年的基础上,增加一个新专题——智能信息处理。

征文范围

专题类:智能信息处理

智能通信网络,智能感知成像,智能微波光子技术,智能芯片设计等。

A类:通信与信息系统

移动通信,卫星通信,光通信,数字通信技术,通信网络技术与应用,无线接入,通信抗干扰技术,编码技术,无线通信理论等;

B类:信号与信息处理

雷达探测与成像,通信信号处理,雷达信号处理,模式识别技术,多媒体与视觉听觉信息处理,非线性信号处理,信息安全等;

C类: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计算电磁学,射频电路设计,微波通信技术,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电磁辐射与散射等;

D类:电路与系统

超高速集成电路设计,光电集成电路设计,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片上系统设计,DSP技术及应用,微电子等;

E类:计算机网络

网络安全与对抗,网络中心计算,网络协议工程,网络分析,分布式系统,网格计算,信息系统与网络管理等;

F类:其它

软件工程,对象建模方法,操作系统,人工智能,密码学原理与应用,计算机仿真,计算机在通信中的应用,计算机控制技术,数据库技术,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企业集成管理与企业信息化,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电信经济与电信企业管理等;

  

二、征文要求

论文应主题明确、数据可靠、逻辑严密、文字精练,着重阐明作者自己的创新与成果。

三、投稿须知

1.来稿需投递电子稿(wordpdf各一份)至commconf35th@163.com;同时还须向tuzixiansen779@163.com提交一份电子稿与带有个人信息的投稿名投稿名单.xlsx

注意:之前投稿但未向tuzixiansen779@163.com发送邮件的同学需重新投稿。

2.电子稿文件名为:单位简称、姓名、文章分类、论文题目、联系方式。(详见附录一)

3.论文排版格式详见附录一和附录二,请严格按照附录要求撰写排版论文,格式混乱者将不予以录用

4.各联络人需在截稿日期后一天内向主办单位负责人提交一份(需院系盖章)未涉密证明(见附录三)和一份投稿名单(见附件表格)

征稿具体要求见附件:

附录1:征稿具体要求.docx

附录2:论文排版格式.docx

附录4:各高校联络人名单.docx

四、重要日期

1、电子稿投递时间:2020722起开始收稿

2、截稿日期2020102024

3、录用通知:截稿3周内发出

  

  

  

35届南京地区研究生通信年会筹委会

20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