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无锡)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王莹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4509

202099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举行。无锡分校党委书记王强教授、无锡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教授、信息学院执行院长张在琛教授,以及无锡分校、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教师代表应邀出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无锡的2020223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兼职辅导员、2019级博士研究生许涵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无锡分校党委书记王强首先向即将迈入人生新里程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他们介绍了无锡分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指出,作为东大人,应当有高尚的自我价值追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和平台,珍惜无锡国际校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生活和科研学习上“踏实进取,止于至善”。

随后,张在琛院长为研究生新生们详细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以及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标志性科研成果与人才培养计划。他强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于己于国,每位学生都应该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期望各位同学能够提升全方面能力,成为信息领域精英和领军人才,积极投身国家建设。

教师代表、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东明老师,老生代表、东南大学·鲁汶大学国际实验班2019级硕士研究生胥文兴以及新生代表、2020级硕士研究生顾知新也分别发言。王东明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信息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进行多方面的学习和锻炼,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胥文兴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这一年以来研究生学习生活感想与思考,并呼吁同学们告别舒适区,多进行自我反思,广泛涉猎提高自己。而顾知新同学的发言则充满了对研究生生涯的向往,他代表同学们立下坚定的目标:做一个“心中有家国,眼里有世界”的东大青年。

随后,无锡分校张继文校长与信息学院张在琛院长向教师与新生代表赠送信息学院专属新生礼,为每一位新同学带来新学期的祝福。

在雄壮的校歌声中,信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无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典礼结束后,信息学院研究生教务员王源和无锡分校辅导员唐佳奇在入学教育阶段分别就研究生培养工作、课程、日常管理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随后,信息学院在无锡校区举办了“院长面对面”见面活动,学院主要领导老师与十几位学生代表参加。同学们在会上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与研究生生活、科研、课程有关的问题。领导们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表示无锡校区正在加快落实各项工作,为同学们的科研学习保驾护航。

223位研究生齐聚在百年名校—东南大学,相聚于学术殿堂—信息学院。今天你以信息学院为荣,明天信息学院将以你为荣!衷心祝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文:唐佳奇、王莹、盛雨,图:杨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