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东阳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2135

    20209141700,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隆重举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张在琛教授,副院长王蓉教授、黄永明教授、蒋之浩教授,院长助理余超教授、燕锋教授,校团委组织部兼科创部部长王婧菲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学办主任郭玉珍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团委副书记王莹老师,17级本科生辅导员、学生助理顾青瑶老师,18级本科生辅导员、团委书记王皓然老师,19级本科生辅导员、团委副书记李东阳老师,20级本科生辅导员、团委副书记司家辰老师应邀出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49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团委组织部兼科创部部长王婧菲老师主持。

   典礼在大家嘹亮的国歌合唱中拉开帷幕。张在琛书记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迈入人生新阶段的本科生新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和祝福,并且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悠久的历史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卓越成就;张书记勉励大家说信息技术是大国博弈的科技最前沿,挑战与机遇并存,而信息学院可以为大家提供国内最顶尖的学习环境与师资力量;张书记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期望同学们勤学好问,多用知识武装自己,并且背负起双肩上的责任,为了我国能在这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在科技领域上抢占先机,而尽一份力。

   随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余超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提出科技是国之利器,而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同时也要尽到为人子女的责任,不忘挂怀家中父母亲人。最后,余超教授给大家送去了祝福,祝福信息学院的同学们能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里,克服万难,砥砺奋进,拥有充实而向上的大学生活。

  接下来,老生代表、学院学生会主席齐天润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信息学院的经历,也给了学弟学妹们几点建议。他提出要成为一个靠谱的人,不要浪费自己拥有的资源;要敞开自己的生命,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他鼓励大一的同学们要早日找到目标跟梦想,做好规划,不要浪费大学的宝贵时光。

  新生代表、2020级本科生王嘉豪发言。他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和军训生活的积极态度和坚定的信念。

  最后,黄永明副院长与王蓉副院长向2020级本科生代表赠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属新生礼,并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愿同学们能永远记住这难忘的一刻,并且在之后的日子里砥砺前行,乘风破浪。

  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东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日信息学院249名本科生齐聚于有江左文枢美誉的东南大学,齐聚于拥有悠久历史和超凡学术气质的信息学院。衷心祝愿他们学业有成,乘风破浪,将来成为东大信息的骄傲,和国家的栋梁!

图:曲钢  文:成阳 审核:李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