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庆假期学生管理工作方案

发布者:顾青瑶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766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和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结合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为保障2020年国庆假期期间学校稳定和学生安全,各学院须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依据东南大学《2020年国庆假期学生管理工作方案具体管理方案如下。

  1. 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年级辅导员和导师须在放假前,通过年级大会、微信、QQ等多种途径,将国庆假期管理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并做好安全警示教育,要求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管理规定,疫情防控不松懈,在校学生尽量少出校,保证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如需离校,须按要求履行相应手续,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提高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珍惜并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1. 做好假期学生管理工作

  2. 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学生需每日完成“学校疫情防控系统”健康信息填报,若有身体异常、位置变动等情况及时报送学院;每晚按要求向班级或年级辅导员处报送当日学生在校、离校、返校、发热等情况,若有紧急、特殊情况随时上报。

  1. 合理安排学生出入校

学生出校、离校从“本科生出校审批”/“研究生出校审批”系统履行相关登记报备或审批手续。离校同学应如实向学校报告去向及起止时间,并做好个人防护。如发现瞒报、漏报等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3、遵守宿舍区管理规定。宿舍楼封闭式管理,实行晚点名制度。不聚集、不聚餐、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和宿舍公共卫生。

4、遵守返校、销假制度。学生返校前通过返校审批系统填写假期行程轨迹、返校交通行程、苏康码等,经学院审批后返校。进校门一律刷卡核验身份,进行体温检测,返校后须及时履行销假手续。

5、全面掌握目前仍在境外的学生情况,对于入境学生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执行,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1. 妥善安排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

  2. 对于留校学生,切实做好思想教育和人文关怀工作。总务处已安排各食堂中秋节给在校学生发放月饼。

  3. 学生处、研究生院和校团委牵头联合各学院开展各类学术科技、文体活动,丰富留校研究生假期生活。

    3、心理健康中心假期中继续保持每天24小时电话热线(15251760520),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与院系密切联系,持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及生活状态,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4.学生工作办公室轮值,学校总值班室安排每天24小时值班,假期总值班电话:52090050,校医院值班电话:52090120,保卫处报警:52090110,物业抢修:52090480

    附:假期学办值班表

日期

姓名

总负责

10月1日

司家辰

  

  

  

  

  

王婧菲

10月2日

王  莹

10月3日

王皓然

10月4日

郭玉珍

10月5日

李东阳

10月6日

司家辰(上午)

王  莹(下午)

10月7日

李东阳(上午)

王皓然(下午)

10月8日

顾青瑶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