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党校第2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沈如达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114

       为培养党的后备力量与先进个人集体,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党校第2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于1020日晚1800J4-303如期举行。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党校校长、执行院长张在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党校副校长、副院长王婧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级辅导员司家辰莅临现场。

在司家辰老师的主持下,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本科生、校团委组织部执行部长詹鸿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代表在场的各位同学表达了学习党课的热情。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创造了今天繁荣昌盛的中国,所以同学们应该从思想上认清党课的重要性,要有理想,追求和信念。他还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和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党课的学习。

随后,赠书仪式在辅导员司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由张在琛老师和王婧菲老师向学员代表赠书,同学们都领到属于自己的手册、读本与笔记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收获会和笔记一样满满当当,愿同学们都能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时代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之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兼党校校长、执行院长张在琛教授发表开班动员。张在琛老师从历史、国内外形势等多个角度出发,对开展党课以及发展对象培训的意义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阐释,提出了对同学们的高标准、严要求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培养领军人才并不意味着把每个人都培养成领导,而是要培养具有领军素质并且甘愿奉献集体、社会乃至国家的领军人物。”当代中国并不缺乏人才,国家所需的是大国工匠这般甘愿奉献集体的人。培养扎根于基层,为党分忧,为民造福,对党和人民有深切的责任感的人才,才是当务之急。

老师的一番话正贴合了当今时代的要求。

其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党校副校长、副院长王婧菲老师借记录周恩来事迹的短片开启了专题党课「让信仰点亮你的人生」。

王婧菲老师从周恩来的生平出发,从中提炼了优秀的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品质,结合事例,生动形象地将党的精神从个人推广到集体。忠于国家,忠于政党,勤政为民,无私奉献……这些共产党人在时代浪潮中磨砺出的宝贵精神财富,在百年后的今天依旧熠熠生辉,迸发着难以磨灭的强大精神感召。

接着,王老师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历史上青年们为了救亡图存所创立的进步组织,紧接着讲述了它们与东大的关系,以及东大在历史上为培养进步思想与人才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东南辈出英豪,在革命的道路上,百年前就读于东大的学长们不惧时艰,“用信仰照亮自己的人生”,用奉献构筑起了时代的热血长城,在史书上留下浓墨重彩,在中国大地浇灌希望之花。

王老师说:“青年大学生最不能丢失的是家国情怀与理想担当。”相信百年后的我们,依旧能够传承先辈们崇高的精神与事业理想,在此方沃土上书写属于我们更属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时代后浪,信然启航。至此,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党校第2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文字:王一鸣 赵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