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火相传,九九相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重阳节庆祝活动

发布者:李东阳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1296


今日云景好,水绿秋山明。恰逢九九,齐聚一堂。在农历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2020年10月22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东南大学榴园宾馆荟芳厅举行重阳节庆祝大会。一百五十余位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学院党政领导、退休协会、行政办公室、关工委和校友代表等出席。庆祝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张在琛教授主持。

庆祝大会的第一项议程是由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讲话并且通报本次庆祝活动的议程。张在琛教授对前来参加重阳节大会的退休老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向老教师们通报了近期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目标。信息学院各位领导为八十大寿和九十大寿的寿星老教师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以表信息学院对他们的感谢与祝福,并合影留念。衷心祝愿他们能够身体安康,生活美满,阖家幸福。

陆军院士因事无法亲至活动现场,线上致辞。

首先,陆院士表达了对时隔三十多年能通过任职的方式回到母校的荣幸。之后,陆院士提出了今后培养人才的要求和目标和学院发展的目标。陆院士表示,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当代,信息学院应当担负起责任,广泛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走出产业发展这条路。陆院士还表示:自己要更加重视学院的工作,也希望各位老教师为学院的发展提出意见。

信息学院这么多年来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广大老领导老同志的辛勤付出和真诚关爱,衷心期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学院的未来,为学院的发展提供自己宝贵的意见。

贡淑怡老师代表退休老教师们进行发言,她表达了对学院长久以来关怀她以及各位退休老教师的感激,也表达了对自己学生能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欣慰,和对各位老教师的祝福。南京汉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为退休老教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回忆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感恩母院、老师们给予她人生的帮助与成长。作为院友代表,她代表汉桑(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退协捐赠20万活动经费及礼品。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张在琛及学院校友会会长张锡昌为王斌校友颁发了纪念证书及校园文创,感谢她对信息学院的付出。学生代表现场为老教师们表演了独舞《筝鸣》和演唱了歌曲《追梦人》。学生们的精彩表现深受老教师们的喜爱,现场气氛活跃,时而掌声雷动。

为了感谢老教师多年来对学院呕心沥血的付出,也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一直以来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学院一向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师的工作,会在每年重阳节为他们集体举办庆祝活动,介绍学院的近况以及送上节日的祝福。学院学生组织也会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以活跃老教师们的生活。



学院各领导,各部门同志和老教师们欢聚一堂

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张在琛教授主持大会

学院为老寿星们祝寿

陆军院士线上致辞

退休教师代表贡淑怡老师发言

校友代表南京汉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为老教师们捐赠音箱和发放慰问金

学生代表为老教师们表演节目


图:李婉榕 樊啸天

文: 赵奕林

审核:李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