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本科生孙玉泰获Asilomar 2020学生论文竞赛提名奖

发布者:王婧菲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645

        112日,由IEEE信号处理协会主办的国际会议Asilomar Conference on Signals, Systems and ComputingAsilomar 2020)在线上举办。其间举行了Student Paper Contest(学生论文竞赛)。以学院18级本科生孙玉泰同学为第一作者的论文《LSTM Network-Assisted Belief Propagation Flip Polar Decoder》,获得学生论文竞赛提名奖。该论文借助LSTM网络来提升BP Flip极化码译码器的翻转精度,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获提名的其他同学均为欧美高校的在读研究生。

  

获奖证书

  

       Asilomar会议每年在美国加州的Pacific Grove召开,是一个专注于信号、系统以及计算机的年度会议。作为该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Asilomar每年都能汇集来自信号处理与通信系统领域的权威专家和专业人士,提供论坛讨论和分享有关信号处理理论和应用的新想法。会议通常持续四到五天,相关领域的专家将会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

  

   长期以来,学院以“思想引领,知行合一,培养紧合国家需求的信息工程领军人才”为主线,系统构建了“德智融合赋能、科教联动共生、产教有机协同”的信息电子类一流人才培养的生态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孙玉泰同学作为本科生获奖,是学院长期贯彻“科教融合共生”的课内和课外一体化的创新思维培养模式的众多范例成果之一。

(图文:冀贞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