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

发布者:沈如达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493

        1118日,经学校党委批准,中国共产党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顺利召开。本次大会是在东南大学顺利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认真筹备“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布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本届党委的主要工作,分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学院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并选举出新一届的党委委员。校基层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组组长、东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广军,工作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庭红及校长办公室副处长级秘书许启彬莅临指导。大会第一、三阶段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婧菲同志主持,第二阶段由总监票人华蓉蓉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的议程主要有:

一、听取和审议中共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中共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三、选举新一届中共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张在琛同志代表本届党委会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本届学院党委五年来在政治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组织作用发挥、人才培养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出的的主要成绩。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明确了学院未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学生为中心,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凝聚师生力量,引领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要将师生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大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以制度建设加强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引领事业发展;以文化建设支撑思想建设,以思想建设确保育人方向。

报告指出,未来一个时期将是学院改革发展进程中实现新跨越的重要阶段,充满了机遇和挑战。不但要高速发展,还要高质量发展,要培养满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的领军人才,要获得基础性、引领性的高价值、原创性科研成果。新一届学院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实现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全体参会党员听取并审议了工作报告,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接着,张在琛同志做了关于学院党委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全体参会党员听取并审议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随后,王婧菲同志宣读了《选举办法》(草案),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并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王婧菲同志宣布了校党委对《关于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请示》的批复结果,并介绍了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

在总监票人华蓉蓉同志的主持下,现场全体正式党员投出了自己神圣而庄严的一票。

根据《选举办法》,全体监票人和计票人认真有序地开展工作。在紧张而有序的统计之后,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了计票结果。

经过统计,大会以差额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王蓉、王婧菲、安良、张在琛、杨金凤、蒋卫祥、潘志文(按照姓氏笔画排序)7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委员,上一届党委副书记王婧菲同志宣布了当选委员名单。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会后,中共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委员通过投票选举张在琛同志为书记、王婧菲同志为副书记,并报学校党委批准。

张广军校长代表校党委对信息学院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党委会成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十四五”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信息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十四五”规划的高度重视,勇挑重担,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推进学院发展和建设。二是要加强团结协作。坚持团结协作、增强整体合力是衡量一个领导班子整体素质的重要标志,是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价值取向之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信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坚持团结协作、增强整体合力、形成优势互补,充满合力、朝气蓬勃地带领全院师生前进。三是要勇于开放创新。信息学院作为东南大学的金牌学院,要带着创新意识和实干意识,深刻把握“十四五”这个“强大动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奋发进取,坚持不懈地把开放创新精神贯彻到学院工作的各个环节,拿出勇往直前、克难攻坚的拼劲,努力干在实处、勇于走在前列。

        新当选的党委委员一致表示,将不辜负全体党员的信任与重托,团结奋进、勇担使命,与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开创信息学院美好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