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4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赵安明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042

1124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通信原理(双语)》、《计算机结构与逻辑设计》2门课程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信号与系统》、《数字电路与系统》2门课程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类型

1

通信原理(双语)

宋铁成

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2

计算机结构与逻辑设计

李文渊

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3

信号与系统

孟桥

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4

数字电路与系统

李文渊

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201910月,教育部正式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其目标是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全面覆盖所有类型高校、所有类型课程,以期推动我国本科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学院高度重视课程建设,教学委员会和基层教学组织多次组织课程建设研讨会,鼓励课程改革创新,推进在线课程建设,支持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学院将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继续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严格课程管理,注重课程评价,不断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力争在全国建设一批有影响力的一流本科课程,发挥学院课程建设的示范辐射作用。

  

附: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http://www.moe.gov.cn/srcsite/A08/s7056/202011/t20201130_502502.html

                                                                                                                             (图、文:赵安明;审核:王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