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学习导师行为准则和开展违反师德师风行为自查自纠座谈会

发布者:王莹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2376


为认真贯彻落实《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以及《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我院于322日上午在无线谷A3303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导师行为准则和开展违反师德师风行为自查自纠座谈会。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嘉宾有: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张在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王婧菲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                      郭玉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                              左  晔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王  莹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司家辰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雷辰露

与会的还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九名研究生,会议由张在琛书记主持。

首先,张在琛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接着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江苏省学位委员会与教育厅印发的《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以及《东南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

然后,张在琛书记向与会研究生询问是否有研究生导师存在冒领或扣发助研津贴、课堂上发表违规言论、学术不端行为、挂名为他人招生、以他人名义招生、不履行指导职责、招生中徇私舞弊、要求研究生承担私人或家庭生活的事务等情况,认真聆听各位同学反馈的问题,并一一提出整改建议。

王婧菲副书记询问同学们希望的反馈关于师德师风方面问题的途径,张在琛书记肯定了匿名问卷和邮箱反馈的形式,并表示将落实院长书记信箱。

最后,张在琛书记指出学院非常重视师德师风,十分期待同学们建言献策,反馈问题,学院将尽力解决。

座谈会圆满结束,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调查,广泛听取师生建议,真正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打造信息学院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