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和优秀论文评审实施细则

发布者:王莹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308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


信息政字〔2021〕第8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度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和优秀论文评审实施细则


为增强校内浓厚的学术氛围,增进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丰富广大研究生校庆期间的活动内容,今年,我校继续举办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根据东南大学研究生院、东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印发的《关于举办2021年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的通知》,结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实际,特制订本细则。

一、推荐名额

学院将推荐未公开发表的优秀论文5篇。研究生院将对各院系推荐的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优秀论文证书,并选择部分刊登在《东南大学研究生学报》上。

二、组织安排

学院组织成立2021年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和优秀论文推荐评审工作组。优秀论文由学院评审工作组考察审核产生。优秀论文由学院评审工作组推荐。

三、评选要求

优秀论文的评审工作,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杜绝弄虚作假。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的论文以表达学术性、思想性和创新性为主要审核指标, 评审工作组严格审核其学术质量。

四、评审组织

根据评审工作需要,学院成立校庆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由学院主要领导任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研究生导师、行政管理人员、学生代表任委员,负责本院校庆优秀论文的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如遇人事变动,评审委员会相应进行调整。

五、评选程序

1、提交电子材料

学院征文截止日期为202142317:00,请在截止时间前提交以下电子材料至邮箱xinianzhongliu@163.com,邮件主题为“学号_姓名”,如需申优,邮件主题为“申优_学号_姓名”。

1)论文全文的电子版。(2010及以上版本的word文件及pdf各一份,文件名称为“学号_姓名”, 如需申优,名称为“申优_学号_姓名”)

2)《2021年东南大学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论文审核表》的电子版(见附件三)

2、提交纸质材料

论文打印稿提交时间: 48日、415日或422日的10:30-12:3014:00-21:30, 地点:无线谷5214,联系人:许同学,联系电话:18092155591

请在指定时间内提交完整的申请材料,材料不全、格式不规范或者逾期提交均不予受理。

3、组织报告会

学院将于2021427日前后组织所有提交论文的同学进行论文报告。学生报告的顺序以当场抽签为准。

1)展示要求:提前准备好展示的PPT

2)答辩的时长、时间和地点将以邮件形式通知。

3)申优的同学之后还需学院专业老师进一步评审。

4.优秀论文审核

学院评审委员会将于2021428日,根据申请人的报送材料,进行优秀论文的审核。根据学院评审委员综合打分讨论并确定优秀论文名单,推荐未公开发表的优秀论文5篇。

5、结果公示

评审结果在学院范围通过学院网站,研究生学院网站,研究生QQ 群等方式公示五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内如有异议,可向学院评审委员会提出,评审委员会应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

6.报送论文

202155日,公示如无异议后,学院将评审结果上报学校。

六、其他事项

提交的所有论文须严格按照模板格式写作,论文模板见附件六。

不同意发表在研究生学报的优秀论文电子版请保存成pdf文件,同意发表的优秀论文电子版保存成2010及以上版本的word文件。研究生院将对各院系推荐的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优秀论文证书,并选择部分刊登在《东南大学研究生学报》上。

2021年东南大学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论文审核表》中的签名请使用电子签名。

七、评审组织

组  长: 张在琛  王承祥

副组长: 黄永明  王婧菲

成  员: 樊祥宁 陈继新 陈晓曙 杨绿溪 李连鸣 安良

秘  书: 郭玉珍  左晔  王源  王莹  司家辰


附件:

附件一、2021年东南大学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论文统计表.docx

附件二、2021年东南大学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安排表.docx

附件三、2021年东南大学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论文审核表.docx

附件四、2021年东南大学优秀校庆研究生学术论文审稿意见书.docx

附件五、2021年东南大学优秀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论文统计表.docx

附件六、校庆论文格式及模板.zip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