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吴健雄学院人才培养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王皓然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192

2021514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吴健雄学院的人才培养交流会在无线谷4409会议室举行。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执行院长游雨蒙,副院长况迎辉,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美娜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在琛,执行院长王承祥,副院长蒋之浩,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婧菲,院长助理余超等党政领导班子参与了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吴健雄学院况迎辉副院长主持。

况迎辉副院长首先向信息学院各位领导老师能够出席交流会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是旨在加强与专业院系联系,更好的完成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工作。希望能够通过本次交流会与信息学院互相学习交流。

 

随后陆挺书记做了详细的报告分享。他首先讲述了吴健雄学院与信息学院深厚的历史渊源,并介绍了吴健雄学院的历史与沿革,以及目前吴院的生源情况以及培养情况。接着,陆书记从学院的使命,定位的调整,学生的转变三方面说明了吴健雄学院这两年的变化。最后,陆书记介绍了一些与信息学院合作培养人才一系列设想,希望在未来能够和信息学院继续紧密合作,做中国最好的本科教育。

游雨蒙院长介绍了未来技术学院设立的背景和意义,并详细介绍了前期设立学院的一些准备以及学校对于未来技术学院未来的期望。游院长表示设立未来技术学院未来的挑战非常大,希望能够从人才培养,师资力量,教学改革等方面与信息学院通力合作,共同建设好未来技术学院。最后游院长做了对于未来技术学院的教学培养与管理等模式做了详细的介绍。

张在琛书记首先对于吴健雄学院的详细介绍表示了感谢。接着张书记就吴健雄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的一些相关教学和管理体制机制与吴健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一些探讨与交流。同时站在国家教育大背景的角度,对于未来技术学院的定位与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意见和想法。最后,张书记表示在未来一定会继续与吴健雄学院合作,为建设更高标准的东大本科教育共同努力。

王承祥院长对于吴健雄学院的招生,本硕博培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提出了一些设想与建议。接着,王院长对于信息学院的教学情况,师资情况,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以及国际交流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对于两院的本科教学以及国际化交流培养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最后王院长希望能够不断在两院合作中推动国际化培养与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更上一个台阶。

最后,在人才培养交流会进入了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在本科人才培养,未来技术学院构建,本研一体化,新工科培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随着双方的交流,两个学院对于对方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收获很多新的想法,也提出了很多新的见解。整个交流会在轻松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王皓然;图:王皓然,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