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汉桑科技AIoT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者:沈如达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467


526,“东南大学汉桑科技AIoT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在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举行。东南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陆卫兵与汉桑(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共同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由东南大学应用技术院副院长郝勇生主持。

陆卫兵常务副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东南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情况,感谢王斌董事长长期关心和支持东南大学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并表示,“东南大学汉桑科技AIoT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将有效推动东南大学相关学科的产学研工作,希望合作双方扎实开展工作,共同发展和相互赋能, 真正实现“合作共赢”。王斌董事长介绍了汉桑科技的业务领域和发展愿景,希望通过“东南大学汉桑科技AIoT联合研发中心”的平台运营,帮助汉桑科技在前沿技术方面设置科研项目,在核心技术和解决方案上取得创新突破,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AIoT联合研发中心将为在校学生提供科研项目和实训实践等方面的平台资源,助力东南大学创新人才培养。

汉桑(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Helge Lykke Kristensen、智慧系统开发中心总监陈洋、软件开发中心总监沙沛明和董事长助理池曙燕,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蒋卫祥、通信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铁成、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尧和AIoT联合研发中心主任胡静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王斌董事长1989年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无线电技术专业,2003年创立了汉桑(南京)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关注母校发展,持续在东南大学设立“汉桑科技”奖教金和奖学金。经过多年发展,汉桑(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是一家布局智慧音频与AIoT全链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国际化公司,专注于提供音频、无线流媒体、物联网、边缘计算、云和大数据平台技术解决方案与高品质智能硬件产品制造服务。(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