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信息学院与中电海康集团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沈如达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314

   62日上午,东南大学信息学院与中电海康集团交流会于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成功举办。中电海康无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能建,中电海康集团无锡研究院院长、中电海康无锡科技有限公司市场与方案创新中心副主任朱良,中电海康无锡科技有限公司市场与方案创新中心方案总监袁欢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南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边慧杰,中电海康集团无锡研究院市场经理郭劼;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蒋卫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婧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磁场与微波工程系主任陈继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微波党支部书记杨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路学科教师周智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工程系副主任戚晨皓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蒋卫祥老师主持。

蒋卫祥老师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并对徐能建总经理一行莅临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王婧菲老师介绍了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数量、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学科介绍,表示愿与中电海康加强校企合作,实现学生联合培养,加强产学研融合。

徐能建董事长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在东大的求学生涯,表示中电海康与东南大学渊源颇深,而后介绍了中电海康的发展历史、发展规模、业务领域以及视频安防行业现今的趋势,并表达了与东南大学达成深度校企合作的期待,提议双方要在相关领域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

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学生培养合作、智能城市、水下机器人通信技术等话题进行热烈讨论。

最后,金石教授指出,期待双方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联合培养方案,落实企业导师制度,真正把实践基地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