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召开战略合作交流会

发布者:沈如达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064

为进一步推进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的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利,2021年6月3日上午,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战略合作交流会。会议于无线谷A6411会议室举行,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海,党委副书记梁东宇、副总经理高炜、周明等公司领导带领所属企业高管,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在琛、执行院长王承祥、副院长黄永明、王蓉、蒋卫祥,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婧菲等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婧菲主持。

会前,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海一行参观了紫金山实验室展厅,深入了解了近年来东南大学在通信技术方面取得的成就和新技术领域取得的突破与未来研究展望。


交流会上,首先由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在琛致辞,对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预祝本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接着,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承祥就学院概况、十三五总结与十四五规划展开介绍,表示双方应以适应国民经济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日益增长的科技需求,促进我国电子信息领域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目的,在共同培育申报项目、合作研究、成果转化、联合建设创新平台、设置奖学金奖教金、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探索校企合作体系机制。

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梁东宇介绍了航天发展的基本情况、业务领域、重大科研成果、承担重大项目等,并指出航天发展与东南大学渊源很深,未来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航天发展具有良好的平台优势,期待在产学研融合、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蒋卫祥、黄永明、王蓉、王婧菲分别介绍学院的科学研究、研究生教学、本科生教学、学生工作情况。





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单位领导分别介绍了南京长峰、航天新通、重庆金美、航天长屏、航天仿真、航天微系统、锐安科技、南京壹进制的情况,表示对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的真诚期待。

(双方展开积极探讨)

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海向东南大学长期以来对航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航天发展整体情况和双方合作进展情况。他表示,东南大学作为低调务实的顶尖高校,形成了完善的学科体系和优势学科群,为航天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就强化双方战略合作,王文海指出,东南大学信息学院的专业与航天发展非常契合,几乎覆盖了所有专业与研究领域,任何合作形式都可以探讨,具体合作形式可以多元化,并提议在联合申报课题、产学研相融合、人才培养、设置奖学金奖教金方面探索新型校企合作体制机制。

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战略合作交流会圆满落幕。本次交流会进一步推进航天发展与东南大学的校企合作,为更深入而广泛的合作筑好坚实根基,未来双方将继续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利,共同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而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