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招生 | 信息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暨2022级推免生预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王源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63324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暨2022级推免生预选拔的通知


为增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学科及研究生教育情况的了解,我院拟定于2021年7月下旬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暨2022级推免生预选拔”,相关活动拟定在线上进行,具体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之前身为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其悠久厚重的历史可追溯至1923年的国立东南大学电机工程系。1928年,国立东南大学电机工程系更名为国立中央大学电机工程系。1932年,陈章先生来到中央大学电机工程系任教授,并于1936年起任系主任,在此期间开创了我国无线电教育之先河。1952年,在全国高等学校的院系调整中建立了南京工学院,电机工程系分设为电力工程系和电信工程系;1953年,先后有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厦门大学、金陵大学、江南大学、山东工学院等院校的电信工程系并入,建立了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陈章教授担任首任系主任。1956年,约有三分之一的教师和设备调去成都,支援新建的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现电子科技大学)。1962年,电真空器件专业从无线电工程系分出,单独成立了电子器件系(现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06年,无线电工程系更名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4月,信息安全学科从学院分出,和相关学院组建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院现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并设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博士后流动站,涵盖通信与信息系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电路与系统4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2017年,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双双列入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学院现有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移动信息通信与安全教育部前沿科学中心、线通信技术国家“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水声信号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射频集成电路与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院作为核心力量发起建设了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正努力争创国家实验室。该实验室面向网络通信与安全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引领全球信息科技发展方向、解决行业重大科技问题为使命,通过聚集全球高端人才,开展前瞻性、基础性研究,力图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开展重大示范应用,促进成果在国家经济和国防建设中落地。



一、申请条件

1、国内高校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望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原则上,只接受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报名:

(1)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学生;

(2)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等相关学科在全国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位列优良的高校的学生。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当前本科总评成绩名列专业前茅,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

5、英语水平良好。原则上,英语水平要求为CET-4≥500或者CET-6≥425或者TOEFL≥80或者IELTS≥6.0。

6、接受本科专业为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报名。

7、如申请本科直博,除满足以上条件外,应热爱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博士生培养潜质。请申请本科直博的考生务必在报名前与拟报考导师联系,并经该导师同意后方可报考。



二、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系统: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报名开始时间以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官网通知为准(预计7月上旬)。

2、申请者凭本人身份证号只能填报一个专业方向,请务必慎重填报,如实填写各项信息,认真核对后确认提交,提交后将无法再做更改。请特别注意,在报名时,慎重确认是否勾选 “本科直博

3报名截止时间:20217201800之后,我院将从已提交报名信息的申请者中,择优筛选,确定夏令营入选营员

4、我院将通发送通知,上述入选者须及时在中回复认参加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认参加的,将视为自动放弃。请申请者务必随时关注中的审核状态和复试通知,以免错失机会。

5、本次夏令营(推免生预选拔)活动为本年度外校研究生推免的唯一活动,暂定后续不再安排补录



三、材料要求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通过打印,并手写签名)。

2、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学信网在线学籍认证报告(身份证须上传彩色原件,学生证须上传完整的个人信息页、含前六个学期注册章的注册页。如学生证不符合要求,请上传在有效期内的学信网在线学籍认证报告。)。

3现有本科阶段成绩单与专业总评成绩排名原件(须有校教务部门或学院鲜章)。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

5、科研能力证明(如资格证书、发表论文、授权专利、科研获奖、学科竞赛、参与课题等的证明材料)。

6、其他证明材料,如校级及以上奖励荣誉或参加实践活动(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等方面的证明材料。

7如申本科直博,还须提交与申请学科相关的两位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称的专家填写的专家推荐信,表格在yzb.seu.edu.cn载区域中下载。同时,需提交导师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本项材料为报考本科直博的考生必须提交的材料,非直博生考生不用提交)

8、一A4纸的个人情况介绍。


注意:

1请报名同学在20217201800之前,将以上证明材料的压缩包文件通过邮件发送至:seu_radio_tm_2022@126.com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推免),请勿多次重复发送。


2021年7月18日补充,上述邮箱已满,请未发送考生,发送到:seu_radio_tm2_2022@126.com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推免 第2个材料邮箱 


邮件标题和材料压缩包文件名称为请方向-请编号-姓名压缩包总大小建议不超过10M

请方向(151):电路学硕、电路专硕、电路直博、微波学硕、微波专硕、微波直博、通信学硕、通信专硕、通信直博、信号学硕、信号专硕、信号直博、海洋专硕、鲁汶班学硕、鲁汶班专硕。

2压缩包内含2个PDF文件:

①材料1-7按序号整理排序,放在一个PDF中(命名为:申请方向-请编号-姓名-详细材料),要求有目录、页数和页眉,在每一页的右上角页眉处做好内容标记(标记范例: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2-本人居民身份/学生证;3-绩单/排名证明;4--CET4/CET6/TOEFL/IELTS绩单;5-科研-资格证书/发表论文/授权专利/科研获奖/学科竞赛/参与课题;6-其他-奖励荣誉/实践活动;7 -直博生专家推荐表/导师同意报考,等),方便专家查看。注意不同序号要求的材料需要另起一页。(非报考本科直博的考生无需提供材料7)。

材料8单独准备一个PDF文件(命名为:申请方向-请编号-姓名-个人介绍)。

3所提交的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申请资格。

4特别提醒,通过邮件发送的材料,必须与中提交的《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中填写的内容相符合。

5特别提醒:请申请本科直博的考生,务必在报名前与拟报考导师联系,并经该导师同意后,再提交报名信息。如请本科直博的考生提交的PDF文件中,无专家推荐书和导师同意报考的证明文件,则视为无效报名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8月6日更新)

日期

动内容

形式

8月13-14

Day1-上午:开营仪式,前沿报告讲座;

Day1-下午:各专业介绍;

Day2-上午:就业指导、职业分享讲座;

Day2-下午:分会场咨询。

线上(腾讯会议)

8月15

推免生预选拔考核

线上(腾讯会议)


具体时间和安排将在确定后,更新在本页面

SEU-信息学院-2022级推免咨询QQ群号:195401354。申请入群请实名,命名方式:本科学校-姓名。(线上考核已结束,该群已解散)



五、考核结果

我院各个学科将对入选者进行全面考核和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并公布考核结果。对于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者,如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在我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  )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则优先拟录取。


六、其他未尽事宜参见学校通知。如教育部 2022 年招收推免生的办法有所调整,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七、咨询联系方式

1、信息学院学院研究生招生联系方式: 025-52091072 或者 025-83791291

2、信息学院学院研究生招生联系邮箱:wangyuan_seu@126.com   王源老

3、SEU-信息学院-2022级推免咨询QQ群号:195401354。申请入群请实名,命名方式:本科学校-姓名。(线上考核已结束,该群已解散)

4、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https://radio.seu.edu.cn

5、东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官网:http://yzb.seu.edu.cn 

6、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 






------------------------------------------------------------

重要!!!

关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暨2022级推免生预选拔时间的通知 https://radio.seu.edu.cn/2021/0726/c19196a379294/page.htm 


关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2022级推免生预选拔时间的通知

  

各位考生,你们好!

原定于2021729-731日举行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暨2022级推免生预选拔,受疫情影响,现决定延期举行。

后续的具体安排请各位考生关注本网站、QQ群和报名系统的通知,谢谢!

相关链接:

1)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https://radio.seu.edu.cn/main.htm

2SEU-信息学院-2022级推免咨询QQ群号:195401354

3)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 http://121.248.63.139/zsgl/tmsgl/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726





-----------------------------------------------------------------------

重要!!!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夏令营暨2022级推免生预选拔入选名单公示

https://radio.seu.edu.cn/2021/0805/c19195a38060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