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1学期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赵安明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564

根据东南大学《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调整的通知》(校机教〔202197号),学院积极贯彻落实通知要求。2021728日晚20:30由学院党政领导主持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会上张在琛书记、王承祥院长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学校关于秋季教学工作的调整和安排。

2021729日下午14:30由教学院长王蓉老师主持召开了以秋季在线授课原则性要求和在线工具使用介绍答疑为主题的线上教学研讨会,进行了秋季线上授课的教学动员,并强调了线上教学的若干重要原则。秋季承担本科教学的所有课程负责人、选修/研讨课任课老师均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同时邀请了在去年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出色的教师对在线授课教学方法、工具和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其中赵嘉宁老师就“腾讯课堂”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会上模拟了教师端和学生端的具体操作。徐琴珍老师就“腾讯会议”也作了详细的使用介绍。与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也对学院线上教学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在琛书记在会上同时也强调,线上授课首先要保证教学质量,其次注重教学工具的选用,充分调动课堂积极性,让线上课堂教学效果不亚于甚至高于线下授课。同时也介绍了学院关于学生上网课使用流量等一系列问题的解决措施,为学生排忧解难,充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