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王莹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4550


为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国家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依据财政部、教育部印发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12]342号)、东南大学印发的《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校研生[2021]46号)(附件1)、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细则(信息政字[2021]13号)(附件2)和《东南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关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于工程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的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研究生院分配给学院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名额为博士研究生9名,硕士研究生22名。

  

二、评审程序

12021105-109日,符合基本条件且有意愿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须如实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3),请导师签署详细推荐意见,提交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等申报支撑材料的复印件(材料认定截止时间为2021930日),评审委员会保留核实原件的权力。申请材料提交时间:2021109日中午12:00前,因疫情影响今年申请阶段只提交电子版材料,后期成功申报成功者需进一步补交其他材料。请在指定时间内提交完整的申请材料,材料不全、格式不规范或者逾期提交均不予受理。

材料包括: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3),审批表需导师签署明确的推荐意见,暂时电子版可以使用电子签,格式为word文件,文件命名为:学号-姓名-审批表;

2)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等申报支撑材料的扫描版,请将所有材料按序整理,合并为一个pdf格式的文件,文件命名为:学号-姓名-申报支撑材料;
3)将申报支撑材料梳理成一个txt文件,对pdf格式的支撑材料分页数列举对应成果,例如:第1-10页:一作已收录SCI论文——论文题目,文件命名为:学号-姓名-申报支撑材料清单;


4)《信息学院国奖参评材料申报信息表》(附件4),文件命名为:学号-姓名-参评材料申报信息表;

5)生活照、证件照各1张;300字个人简介;3000字个人陈述,按序整理为一个word文件,文件命名为:学号-姓名-个人事迹材料。

请于202110912:00前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si_jiachen@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统一为学号_姓名_国家奖申请材料。并申请加入QQ群: 839895935,备注:学号-姓名。

2109-1010日,学院评审委员会初步评定破格申请材料。

31011日,学院将初审通过的申请破格学生名单和材料报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定。

41011-1015日,待研究生院管理办将审定结果反馈至院评审委员会后,根据批复对所有申报人进行资格审查,并进行线上答辩,学生答辩的顺序以当场抽签为准,根据评审委员综合打分讨论并确定拟获奖名单。

51015-1021日,评审结果在学院范围通过学院网站,研究生QQ 群等方式公示五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内如有异议,可向学院评审委员会提出,评审委员会应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

61022日,公示如无异议后,学院将评审结果上报学校。

7、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小组根据各培养单位申报情况进行审定,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五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向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小组申请裁决;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对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进行表彰和奖励。

8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优秀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必须严格按照国家奖学金评审流程,确保获奖研究生的优秀质量。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杜绝弄虚作假。评审中要注重申报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全面衡量申报人的各方面表现,侧重对学生综合素质和科研创新能力的考核。

9、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过程中,若研究生本人有违反学术纪律或弄虚作假行为,则取消该生在校期间各项奖学金申报资格,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

  

三、注意事项

1、在破格条件认定中,学生所获成果第一单位应属于东南大学,且在我校在读研究生期间获得。

2、评审对象:全日制(全脱产学习)研究生生主要指全日制非定向和强军计划、少民计划等国家要求参与评奖的研究生。学制内主要指2017级本科直博、2018级博士、2019级硕博、2020级硕博。2021级新生不参评,2021级博士新生参评博士新生奖学金。

3、务必按照时间要求提交、上报相关材料,过时不予认定。

4、首次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未获通过者的申请材料可用于后续年度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申请;首次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通过者,如再次申请后续年度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需提供最近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年度后取得的符合申请条件的新材料。已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者,其申请成果不得作为再次申请时的成果使用。


附件1、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细则.pdf

附件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4、信息学院国奖参评材料申报信息表.xlsx

附件5、2019级硕士规格化成绩前25%.xlsx

附件6、2020级硕士规格化成绩前25%.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