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2022校园招聘

发布者:王莹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439


  1. 探索前海

  1. 地理位置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简称前海)位于珠江口东岸,深圳市西部,与香港新界的元朗和流浮山隔海相望,包括蛇口及大小南山片区、会展新城及海洋新城片区、机场及周边片区、宝安中心区及大铲湾片区、原前海桂湾片区、前湾片区、妈湾片区,总面积120.56平方公里

  1. 管理机构

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简称前海管理局)为市政府直属派出机构,于20102月经深圳市政府批准设立,是全国首家区域治理型法定机构,依法履行前海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产业发展、法治建设、社会建设促进等相关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根据国务院授权,前海管理局在经济建设方面享有除金融以外的副省级城市管理权限前海管理局加挂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牌子,实行一体化运作。

前海管理局下设三家直属公司:

深圳市前海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前海建投集团)于20111228日成立,为前海管理局全资企业,依法履行“土地一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投资”职能。未来,前海建投集团将继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发挥市场化平台功能,奋力打造“追求卓越、全球领先”的前海城市新中心“未来之城”,致力发展成为国际一流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和产业载体发展商。

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前海金控公司)是由前海管理局发起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控股公司,注册资本100.01亿元人民币,业务涵盖证券、保险、期货、资产管理、创新金融等多个领域。成立以来,前海金控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前海金融创新战略,充分发挥深港合作优势,牵头发起设立了汇丰前海证券、东亚前海证券、前海再保险、恒生前海基金等持牌金融机构,引导培育了前海深港基金小镇等一批重大金融产业项目落户前海,探索了跨境发债、公募REITs、跨境人民币银团贷款等金融创新,在诸多领域实现“零”的突破。

深圳市前海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前海服务集团)以“国际水准、国内领先的城市综合运营服务保障商”为目标,扎实推进“五服务一保障”的业务布局,坚持“系统化、标准化、智慧化、模块化、品牌化”的服务模式,构建高标准的服务体系,全力塑造“极致服务”的前海品牌。

  1. 前海简史

2010.08 国务院批复《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

2011.03 国家将前海开发正式纳入“十二五”规划纲要

2012.07 国务院批复《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支持前海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

2012.12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首次离京考察,第一站就来到前海,在前海石旁发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召,要求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一张白纸,从零起步,画最美最好的图画”

2014.12 前海蛇口正式纳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2015.04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正式挂牌运作

2018.04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正式挂牌成立

2018.10 在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前海。在前海石前,总书记深有感触地说,发展这么快,说明前海的模式是可行的,要研究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向全国推广

2018.12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再次肯定前海“生机勃勃”

2019.02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印发,强调要充分发挥前海等重大合作平台作用,优化提升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功能

2019.08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不断提升对港澳开放水平

2020.10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强调要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

2021.09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发布,为前海“特区中的特区”更上层楼擘画崭新前景

  1. 战略使命

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

立足“两大定位”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突出“三个重点”

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粤港澳合作水平、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实现“两阶段目标”

2025,建立健全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初步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引擎作用日益彰显。

2035,高水平对外开放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营商环境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建成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强、创新策源能力强、协同发展带动能力强的高质量发展引擎。

实施“八大领域改革开放”

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推进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

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加快科技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创新合作区治理模式

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

深化与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

提升法律事务对外开放水平

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

高水平参与国际合作

  1. 报名要求

本次校园招聘欢迎国际毕业生,特别是港澳台毕业生踊跃报名。除各岗位要求的任职条件外,报名人员应当符合以下基本资格条件:

1.20219月至20227月期间毕业,取得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中国内地院校以毕业证和学位证时间为准,海外院校以学位证时间为准,留学归国人员需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前海管理局招聘岗位面向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部分国(境)外知名高校及深圳市内院校应届优秀毕业生特别优秀的毕业生以及报考专门面向港澳人士岗位的毕业生可适当放宽,前海管理局直属公司招聘岗位不受上述院校范围限制。

院校名单请登陆前海招聘官网(szqh2022.zhaopin.com查看。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的统一、安全、荣誉和利益。

3.大学期间无补考记录,学习成绩突出。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有良好的改革创新、沟通表达、组织协调及综合分析能力,服务意识强,具有全球化、国际化视野

6.报考专门面向港澳人士岗位的毕业生须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中无外国居留权的中国公民。

7.符合报名岗位要求的其他任职条件。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接受报名:大学期间曾受过纪律处分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在受处分期间或者处分影响期限未满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1. 校招岗位

前海管理局

宣传策划

资产管理

香港联络

(面向港澳人士)

经贸规则研究岗1

经贸规则研究岗2

(面向港澳人士)

规划管理

经济分析

产业规划

建筑设计管理

土地管理

环保水务管理

专业服务业促进

(面向港澳人士)

贸易促进

航运物流促进

金融政策创新岗1

金融政策创新岗2

(面向港澳人士)

海洋经济促进岗

通信管理岗

信息系统管理岗

信息安全管理岗


前海建投集团

博士后研究人员

(高效区域供冷系统流程模拟仿真技术研发与应用)

博士后研究人员

(钢结构建筑工业化设计与建造技术研究)

博士后研究人员

(城市地下道路﹤含地下空间﹥智慧化管控平台关键技术研究)

深圳市前湾公共环境有限公司机电工程师

深圳市前海产城发展有限公司机电工程师

深圳市前海产城发展有限公司给排水工程师

前海金控公司

博士后研究人员

管理培训生


前海服务集团

前海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数据分析岗

前海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解决方案岗

前海智慧交通运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规划设计研究岗

前海智慧交通运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技术开发岗



(更多职位详情请关注前海招聘官网szqh2022.zhaopin.com






  1. 宣讲安排

宣讲城市

宣讲时间

宣讲院校

北京

111819:00

北京大学

111915:00

中国人民大学

111919:00

清华大学

上海

112215:00

同济大学

112219:00

复旦大学

112319:00

上海交通大学

广州

112119:00

中山大学

112215:00

华南理工大学

深圳

112515:0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112519:00

南方科技大学

112615:00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南京

112519:00

南京大学

112615:00

东南大学

杭州

112919:00

浙江大学

(具体宣讲时间及地点详情请关注前海招聘官网:szqh2022.zhaopin.com,简历投递时间截止至所在城市宣讲结束当日24:00

  1. 招聘流程

登陆前海招聘官网(szqh2022.zhaopin.com)→网申→初步筛选→考试体检确定录用人选签订就业协议

(一)网申:完善个人简历信息后,可选择意向职位进行在线申请;

(二)初步筛选: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和筛选,其中前海管理局岗位将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深圳开展初步筛选工作(时间一般为当地宣讲结束后第二天),择优确定入围考试人员

(三)考试前海管理局岗位考试内容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统一采取线上方式开展;面试采取现场面试方式,统一在深圳举行,确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现场面试的,海管理局将视情安排网络视频面试前海管理局直属公司考试由各公司自行组织实施。

注:前海管理局将给来深圳参加面试的市外人员发放差旅补贴,省内人员补贴标准1000/人,省外人员补贴标准为2000/人。

  1. 薪酬福利

我们全心全意,助在前海安居乐业:

薪酬待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五险一金外,还增加购买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缴纳企业年金;

住房保障:可按规定租住前海人才公寓(两房一厅,一房一厅,个人单间);

吃得放心:自家饭堂,对食品严格把控,价格宜人(方便、绿色、省钱);

解决户口:来了就是深圳人,“秒批”落户深圳;

生活补贴:落户深圳的博士研究生学历人员可按规定申请10万元生活补贴。

  1. 学习与成长

在前海,您可以:

拥有一流的干事创业平台;

亲身参与国家最新改革创新实践;

培养国际视野、国家意识、国事思维和国策建议能力。

  1. 注意事项

  1. 招聘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毕业生理解、支持和配合。

  2. 请如实提供应聘资料,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或录用资格。

  3. 请确保提供的联系方式准确无误,以便我们能及时与您联系。

  4. 前海管理局从未举办或委托举办任何考试辅导培训课程,也从未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招聘过程中前海管理局不收取任何费用。

  5. 了解更多招聘信息及动态,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前海深港合作区”。

  6. 本次招聘的最终解释权归前海管理局所有。



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20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