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1年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优秀党员、优秀党员骨干、优秀党支部书记的通知

发布者:王皓然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2081

中共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文件

信息党字 〔202115

 ★

为巩固深化2021年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基层学生党组织建设成效,总结学生支部党建工作经验,树立典型、弘扬先进,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引导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经研究决定,评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优秀党员、优秀党员骨干、优秀党支部书记,现将评选项目、对象及条件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标《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提升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本次评优工作。

二、评选项目、对象及条件

(一)优秀党员

参评对象:正式党员

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学习,明辨是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热爱集体;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及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

2、严守党员纪律,砥砺道德品行。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恪守党员标准,严于律己;坚持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师重教、团结同学、友爱集体。

3、学业科研优异,综合素质突出。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成绩优良;恪守学术道德;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4、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奋发有为、争做先锋。牢记党员身份,在各级学生组织或学生团体中担任骨干,热心服务集体和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群众积极投身校园文化建设;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师生口碑良好。

5、对带头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科研攻关、群防群控等“急、难、险、重”任务的,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重点考虑,优先推荐。

(二)优秀党员骨干

参评对象: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

评选条件:

优秀党员骨干除满足优秀党员的评选条件,还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任职时间不少于1个学期。

2、积极参加各级培训,对党支部建设有思路、有方法。积极做好支部建设,支部工作规范,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强。

3、身先士卒,在支部全体成员中有较高声望。在疫情防控期间贯彻落实中央、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表现优秀。

优秀党员骨干与优秀党员不可兼得。

(三)优秀党支部书记

参评对象:支部书记

评选条件:

优秀党支部书记除满足优秀党员的评选条件,还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任职时间不少于1个学期。

2.积极参加各级培训,对党支部建设有思路、有方法。团结带领支部班子积极做好支部建设,支部工作规范,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强。

3.身先士卒,在支部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在支委班子、支部全体成员中有较高声望。在疫情防控期间贯彻落实中央、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表现优秀。

优秀党支部书记与优秀党员、优秀党员骨干不可兼得。

三、评选流程及办法

(一)申报

申报优秀党员、优秀党员骨干、优秀党支部书记,需填写《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优秀党员申报表》(附件1)或《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优秀党员骨干申报表》(附件2)或《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优秀党支部书记申报表》(附件3),并提交支撑材料(一般不超过1500字)。

(二)材料提交

所有申报项目由各支部委员会出具推荐意见并提交学院党委,申报表、支撑材料电子版命名为所在支部+姓名+申报项目+申报表、所在支部+姓名+申报项目+支撑材料,由支部书记收集打包,命名为支部名称+2021年度申优材料发送至邮箱1586699065@qq.com截止时间为202218

(三)评选

学院组织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评选,产生2021年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优秀党员、优秀党员骨干、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支部书记标兵。

四、表彰

学院将对获得“优秀党员”、“优秀党员骨干”、“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支部书记标兵”荣誉称号的学生个人颁发证书,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东大信息”等宣传个人先进事迹。


中共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11


附件1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优秀党员申报表.docx

附件2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优秀党员骨干申报表.docx

附件3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优秀党支部书记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