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海、敖刚获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

发布者:王皓然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3474

32日,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文海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一研究院原院长敖刚正式受聘为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

       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南京长峰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王文海,南京长峰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晓路、吴惠明、陈海昆,副总工程师江志平,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大卫,东南大学人事处处长王景全,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蒋卫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婧菲,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余超出席聘任仪式,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承祥主持仪式。

东南大学人事处处长王景全为王文海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王文海教授是国内电磁蓝军领域领军人物之一,长期从事雷达系统研究,尤为擅长射频仿真系统研发,主持多项国家重点型号科研开发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机械电子工业部,1991年),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2004年)。

王文海教授的研究领域与信息学院目前主要在研方向相契合,是雷达系统领域的资深专家,在业界有很高的影响力。不仅科研、技术实力一流,而且在军品科研生产管理能力上表现卓越。2003年9月主持创办的南京长峰,已经成为国内电子蓝军领域的龙头企业。南京长峰军工三证齐全,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江苏省射频仿真系统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等多个省级研发平台。多次获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等各级政府单位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中国航空航天工业部先进科技集体等集团内部光荣称号。2018年王文海同志开始担任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所创造的产值和利润在行业名列前茅,为促进国防工业现代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东南大学人事处处长王景全为敖刚(陈海昆代)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敖刚教授数十年深耕航天技术领域,学术水平高,与学院学科热点研究方向相契合。同时,作为航天技术的资深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获中国航天基金奖、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劳动模范”等多个荣誉称号,在业界享有很高的声望和号召力。敖刚教授担任信息学院兼职教授,可以进一步优化学院的人才培养环节、拓宽学院人才出口方向、引导学院的主研方向与国家发展战略需求高度契合。

南京长峰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嘉宾与东南大学相关领导座谈


南京长峰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嘉宾与东南大学相关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