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春季博士新生入学报到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者:王莹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639

关于2022年春季博士新生入学报到相关事宜的通知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1. 报到时间:39日全天

2. 入校报到点:九龙湖校区东门(公共交通和自驾车均从东门入校);四牌楼校区进香河35号大门,校东宿舍区各宿舍楼。若已到校或有疑问学生直接与辅导员(司家辰18351970202)联系。各入校报到点值班时间:398:00-18:00

3. 学院注册报到点:四牌楼校区健雄院108九龙湖校区纪忠楼Y101-2

报到注册时间:399:00-12:0013:30-17:00


二、到校报到条件

到校前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为低风险地区且非重点管控城市,且到校前14天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同学,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返校后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进行核算筛查。

硕博连读已经返校的同学无需提供返校前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以下情况暂缓返校:

1. 返校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及重点管控城市旅居史的同学暂缓返校。中高风险区所在设区市学生待转为低风险满7天,重点管控城市解除重点管控后,方可申请到校。

2. 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行程交叉的同学暂缓返校。

3. 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的同学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校。

4. 入学前28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新生暂缓返校。


三、到校申请流程

所有新生应在入学前14天进行健康日报。符合到校要求的学生于36日前,在“研究生返校审批”系统如实、准确填报返校交通信息,上传苏康码、行程码,登记返校信息,并于38日前19:00前通过QQ向辅导员(司家辰)报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版),辅导员收到后将完成系统审核。经审核通过的学生,到校当日凭一卡通刷卡入校。已返校的硕博连读学生,因涉及后期一卡通门禁系统调整,仍需进行返校申请及审核(使用博士一卡通),返校日期按实际情况填写。


四、核酸检测安排

校区

采样点位置

日期

采样时间

九龙湖校区

校医院

310

10:00-15:30

四牌楼校区

校东大学生活动中心

39

13:30-15:00

所有学生至学院领取“东南大学常态化核酸检测卡”,学生凭卡至各检测点检测。若有新增核酸检测安排另行通知。已返校的硕博连读学生无需进行核酸检测。


五、入校和验证报到注册流程

(一)入校

1. 提交住宿申请的新生,37日起登录迎新网站查询宿舍,并通过迎新网上的“校园地图导航”,预先了解住宿区域和报到注册点。非校内住宿生通过迎新网上的“校园地图导航”预先了解报到注册点,请不要提前到校。

2. 研究生新生入学当天办理住宿手续。在各校区入校报到点进行身份核验和报到确认,凭一卡通核验身份,入校后在宿舍围合办理入住。

3. 398:30-16:30九龙湖校区总务处汽运中心根据学校要求,在地铁站、东门内安排“新生接待专用车”接驳车接送学生至桃园、橘园宿舍区。接驳车班次根据等候学生人数循环机动发车。

(二)验证注册

在学院报到点进行入学验证注册,严格按照防控,报到现场控制流量、戴好口罩、保持间距。


六、其余事项

(一)迎新前的准备工作

登录迎新网页,办理网上迎新的各个环节。


(二)迎新当天

1. 验证可能出现的情况

(1) 硕博连读生,若不申请硕士学位,凭已办结的硕博连读生离校通知单办理报到;若申请硕士学位,务必确认能于入学前(323日前)获得硕士学位。拟于3月授予学位的研究生,先办理请假手续,待获得学位后办理入学。申请学位却无法在323日获得学位的硕博连读生,可按不申请学位的硕博连读生条件办理入学,并不再申请硕士学位;或者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放弃博士入学资格,原则上不得申请转为秋季入学(因为硕博连读研究生不需要取得硕士学位)。

(2) 入学时将验证硕士学位证书。未获得硕士学位的申请考核应届生,不满足入学条件,不能办理入学手续。未获得硕士学位的应届生新生可提交转为秋季入学申请(附件1),待学校审核同意后可转为秋季入学(申请表须经报考导师和所在学院分管招生的副院长签署意见)。

(3) 档案未到的研究生不得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可以先请假,待档案到校后(323日下班前),再办理报到注册,不得申请转为秋季入学。

2. 报到期间校医院联系电话

九龙湖校区医院电话急救电话:025-5209012024小时电话)

四牌楼校区医院电话:025-83792293(工作日电话)


(三)后续工作

1. 线上学年注册,各位新生需要尽快完成提交新生注册,在线提交身份证明、学历学位证明、录取通知书等。入学报到前打印入学登记表(3份)并签字确认,其中手机号码、家庭住址务必准确,学院将收取存档。

2. 办理户籍迁移须在报到时提交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户口迁移证、新生信息采集表及个人照片。

3. 绿色通道:323日前,因家庭经济困难,已办理助学贷款、拟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同学可在“研究生绿色通道”系统在线申请开通绿色通道申请学费缓交。为避免影响新生制定培养计划和选课,学院将于39日完成第一批审核,311日完成第二批审核,323日完成最后一批审核。

4. 组织关系转移以报到须知为准。

5. 体检、医保缴费:入学体检暂定于317日、18日进行,具体待校医院通知。体检及医保费用,学生通过迎新系统进行线上缴费,具体待校医院通知。体检咨询联系025-8379070

3—8036

6. 316日前在线上系统完成火车优惠区间登记,学院在316日完成初审。

7. 按照我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具体认定流程如下:

(1) 316日前,申请人登录东南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研究生)”提交申请,在线完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采集,并在线打印《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2) 317日前提交申请表至学办;

(3) 325日前,学办通知班级认定评议小组进行民主评议,学院认定工作组审核评议结果,并在适当范围内进行公示;

(4) 330日前,研究生院核准、汇总信息,报学校批准,并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上报认定结果。

7. 校园地助学贷款另见通知。

8. 新生入学后需进行网上心理测试,具体待通知。

9. 银行卡办理与绑定

(1) 本校硕博连读、已有中国银行借记卡的学生,无需重新办理,需将银行卡绑定博士账号。操作步骤如下:登录校园信息门户(my.seu.edu.cn)(用户名:一卡通、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选择财务服务->财务信息查询与报销->高级财务查询->我的财务信息->财务信息维护,填报本人中国银行借记卡号。如无法登录校园信息门户或密码问题,请拨打网络与信息中心电话(83790808)。

(2) 新办中国银行借记卡激活、绑定及办卡业务受理时间及地点安排

校区

时间

地点

九龙湖校区

310日(周四)9:00-17:00

311日(周五)9:00-17:00

中行服务网点(桃园食堂)

四牌楼校区

310日(周四)9:00-17:00

逸夫建筑馆

103会议室

温馨提示:

a) 请本人携带身份证、中国银行借记卡、手机,现场可办理新开卡、借记卡激活、银行卡信息登记绑定业务。

b) 九龙湖中国银行服务网点(桃园食堂)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亦可办理相关业务。

c) 其他校区同学如无法当天办理,周一至周六工作时间可前往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地址:玄武区洪武北路16号(汇金大厦)。

d) 已有中行借记卡的同学,可于当天前往现场登记信息,中行统一发送给学校财务进行信息绑定。业务咨询电话:025-52090294025-58059858

10. 博士新生网上选课时间为2022310日上午8:002022321日上午8:00,具体参见通知《2022级春季博士研究生选课须知》及附件(附件2及附件3)。


附件1:东南大学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转为秋季入学申请表.doc

附件2:2022级春季博士研究生选课须知.doc

附件3:2022级春季博士研究生选课相关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