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术报告丨专利材料撰写及申请

发布者:沈如达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445

报告题目:专利材料撰写及申请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专利质量提升工作,要求坚持质量优先、突出转化导向、强化政策引导,从而全面提升高校专利质量,强化高价值专利的创造、运用和管理,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2020年我校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以来,持续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

作为专利材料撰写的基础,技术交底书是发明人提供技术性材料的载体,专利代理人根据技术交底书撰写专利申请文件。一份好的技术交底书,可以提高代理人和发明人的沟通效率,也是获得高质量专利的基础条件之一。可是实际撰写技术交底书的时候,却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分析模糊、描述错误等。了解专利基础知识和技术交底书撰写要点,将会有效提升专利撰写效率和质量。


报告内容:

1、专利申请流程

2、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利分类

3、技术交底书撰写方法(信息科学与工程领域)

4、国内检索网站

5、国际专利申请简介


报告人:叶涓涓


叶涓涓,南京众联专利代理有限公司专利代理师,执业领域,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信息工程,网络通讯等技术领域的专利申请、复审、无效、专利许可、转让、专利侵权诉讼。

2003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1年起从事专利代理工作,从业11年。服务过: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扬州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水利部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熊猫电子等多个高校及企事业单位。

擅长专利领域:G06F—电数字数据处理、H04L—数字信息的传输,例如电报通信;G06K—数据识别;数据表示;记录载体;记录载体的处理等。自2017年以来,代理相关领域发明专利480件,发明专利结案授权率88.93%,代理东南大学相关发明专利268件,发明专利结案授权率达到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