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术报告丨基于智能LED灯的室内可见光定位技术

发布者:沈如达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978

摘要:随着“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的飞速发展,基于位置信息服务的室内定位技术有着巨大的市场商机。现有的室内无线定位技术存在定位精度和设备成本之间的均衡问题。基于可见光通信的室内定位技术利用天花板上的LED,不仅容易实现低成本的布置与设备改造,也能达到高精度的定位效果。在我们设计的室内定位系统中,天花板的LED利用轻量级控制器发送定位信标信息,被定位的目标(人或物)利用智能手机捕获LED图像,通过对图像进行一系列处理后获得目标的高精度位置信息。这种室内可见光定位技术可广泛应用于仓储、地下矿井、停车库等应用场景,是室内定位与导航需求的有效解决方案。


报告人简介:

郭磊,博士,教授。

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长期从事通信网络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等科研和学术奖励10余项。

担任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通信学报》编委等学术职务。

曾获国家万人计划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



报告时间:2022413日(周三)晚上7:30


线上地址:腾讯会议 839 420 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