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东南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者:赵安明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503

各学院

为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并为同学们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学校拟于2022525日举办“2022东南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为顺利开展大学生学术报告会的论文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术报告会论文要求

1、推荐的论文应来源于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奖项目;发表的优秀论文和授权专利;其它类型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

2.所有提交的论文作者文责自负。如已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且标明了获得学校相关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资助的学术论文,推荐时请标明发表的刊物名称等相应信息,并提交PDF格式的原文附件。

3.每篇学术论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插图不能超过3幅,用中文撰写,由本科生为主完成。请学院对申报论文严格把关,确保申报论文无抄袭、作假现象。

4.大学生学术报告会会议语言为中文,如果参会的学术论文已在外文期刊上发表,需按学术论文格式把论文用中文重新整理和撰写,中外文论文的作者、标注和内容要一致,并附上已发表论文的期刊封面、目录和外文论文原文。

二、学术报告会报告形式

本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入围论文拟采用PPT报告的形式进行。

报告内容主要为:项目背景、意义与目的、研究过程(研究方案、研究方法、结果、问题与不足等)、主要成果、特色与创新等。

每篇论文报告时间10分钟,学生提问和专家点评环节5分钟。

三、学术报告会时间安排

1512日前,各学院将推荐的论文和推荐表汇总后提交承办学院;

2517日前,承办学院将入选分会场报告的论文名单通知各学院,同时报教务处;

3524日前,入选论文将报告PPT提交至承办学院;

4525日下午,学术报告会各分会场报告。

四、奖励办法

    1、本年度报告会将遴选出约70篇优秀论文入围现场报告,进行报告交流,并最终选出“十佳报告”,由教务处为分会场报告人颁发优秀报告证书,为评出的十佳报告人颁发十佳报告证书。

2、聆听学术报告会的同学,完整听完一场报告可获得0.2SRTP学分,每位同学每年度只可获得0.2SRTP学分。

 

附件1:东南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论文推荐表

附件2:东南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论文格式要求

 

                             东南大学教务处

                             2022428  

附件1:东南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论文推荐表.doc

附件2:东南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论文格式要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