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高教主赛道)项目团队成员招募通知

发布者:马天浩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2458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我院创新创业事业发展,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更好的培育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素质的高技能人才,现面向全校招募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高教主赛道)优秀学生团队成员。

竞赛简介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的一项技能大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竞赛奖励

学院保研条例中将“互联网+”项目作为特殊学术专长综合能力加分,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奖项的(第1~5完成人),团队将在保研中分别获得80分(金奖)、40分(银奖)的综合能力加分。

面向群体

东南大学全体在校学生(电子信息类优先)

 招募要求

平面设计熟练操作平面软件设计,有一定的PSPPT设计能力等;(报名需附上相关作品)

技术开发:具有软件开发、编程、硬件设计或相关项目经历等;

文案策划:文字功底扎实,擅长项目计划书撰写;

财务管理:会计、金融、财务等财务资金相关对口专业的优先,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和较强工作能力,熟悉基础项目会计核算、财务报表、税务、资金等具体业务;

路演展示:具有较好的演讲能力和敏捷的应变思维,逻辑清晰,有相关演讲经验优先;

其他:不符合上述条件,但其他领域有所擅长同学强烈欢迎加入。

成员要求

1.勤奋好学,有责任心、耐心和灵活的应变能力

2.有相关比赛经验的优先

报名方式

有意愿的同学于510日前将简历和作品发送到邮箱seuradio_srtp@163.com,格式为:院系+学号姓名+项目X

项目简介

 

项目一:基于瞳孔角膜反射技术的轮椅控制系统(本科生创意组)

第一指导老师:张川老师

项目介绍:作为新一代智能轮椅控制技术的开拓者,我们开发了应用于民用和医疗领域的眼动轮椅控制系统。该轮椅控制系统集成了先进的PCCR技术、智能的眼动控制逻辑、安全的通信和报警系统,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民用眼动控制轮椅系统结合日常生活需求缩小屏幕,同时缩小体积以便实现在公共场合自由行驶,是瘫痪患者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设备;医疗眼动控制轮椅系统结合日常需求和康复需求,增设眼动指令控制按摩器械协助患者进行康复训练,减少人为陪护时间。我们的产品凭借优秀的电路设计曾获2020IEEE CASS世界冠军,我们也拥有产品相关的全部知识产权。我公司产品在同类轮椅产品具有显著优势,具有一定的民用价值和医疗价值,同时我们的眼动控制系统也可以安装在其他医疗器械上,实现智能化的控制。

 

项目二:电磁灵瞳--5G高灵敏电磁测量探测设备(本科生创意组)

第一指导老师:李顺礼老师

项目介绍:伴随5G的来临,众多新的产业领域和诸多新的技术问题不断显现,其中以电磁辐射安全最为社会所关注,准确快速的电磁辐射测量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和根本。本团队研制的面向5G通信的电磁探测设备具备可靠的硬件设计、先进的处理算法和友好的操作软件等技术优势,能够在超宽频率范围内实现高速度、高灵敏度、大动态范围的实时电磁测量,同时具有低成本、高可靠的产品优势。目前,本团队研发的整套电磁测量设备已经实际应用于5G基站的辐射测量中,并可以广泛的应用于辐射安全、电磁兼容、电磁干扰等多种场合。凭借多年的技术沉淀和多种高新技术的应用,使得本套设备在同类产品中具有显著的技术优势和高的壁垒,成熟完善的产品设计使得本产品具有高效的成本控制,这保证了本产品的技术引领性和市场竞争力。

 

项目三:“光联华夏”(本科生创意组)

第一指导老师:朱敏老师

项目简介: 本项目中利用光子毫米波的方案进行通信,突破原有电方案的技术瓶颈,系统结构得以优化,使兼顾光纤的低廉成本和无线传输的灵活性成为可能,更为光纤有限传输和光子毫米波无线传输之间的互相转换提供了便利,可以方便地构建光纤-无线-光纤通信链路。在实际应用中,可以利用本项目的产品完成难以铺设光纤地区的光通信覆盖,也为毫米波回程和应急救灾通信提供了绝佳的解决方案。

 

项目四:太赫兹扩频设备(本科生初创组)

第一指导老师:郭健老师

项目介绍:信号源及频谱仪是进行微波/毫米波频段科学研究及生产的主要设备仪器。受当前技术及工艺限制,当前主流信号源主机工作频率一般不超过50GHz

为了获取太赫兹波段的信号以及对其进行分析,需要对现有的仪器进行频谱扩展。本项目将对频谱扩展系统进行研究,提出覆盖多个波导频段的信号源及频谱仪扩展方案,并对部分频段的样机进行研制。

 

项目五:问指西东——5G指纹室内定位技术领跑者(本科生创意组)

第一指导老师:王霄竣老师

项目介绍:本团队利用5G的特性,研发出独创的高精度5G指纹室内定位技术,指纹即每个采样点的信号特征。团队核心技术包括指纹数据库建立技术和在线匹配终端定位技术,并拥有8项相关核心专利。团队产品为适用于广域室内复杂场景的5G终端指纹定位系统,包括前端采集器、云端计算平台及配套算法软件。利用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广连接的特性,解决了室内定位技术无法同时做到高精度、广域覆盖和高通用性的问题。经过三代科研人的努力与传承,团队产品已成熟且成功与江苏省公安厅、正保教育集团建立合作关系,产品质量也得到合作伙伴的高度赞扬。

 

项目六:夜间视界—新一代激光夜视成像技术开拓者(研究生创意组)

第一指导老师:王承祥老师

项目介绍:作为新一代激光夜视成像技术的开拓者,我们的激光夜视仪产品具备强大的硬件基础和先进的软件算法支撑,可以实现成像距离远、成像效果好、使用成本低三大技术优势,便于人们在黑暗中窥见光明,在未知中探索真实。本公司拥有激光夜视仪系列产品的全部知识产权,已通过多项发明专利进行产权保护。目前,本公司拥有多款激光夜视仪,可提供高清晰度、远距离的夜间影像,已广泛应用于森林防火、道路监控等多种场景,我公司产品在同类产品中具有显著优势。多种电子信息高新技术的应用,使得本产品具有极高的技术壁垒,保证了本产品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进一步保证了本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