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40193团支部和人工智能学院091181团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汉卿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706


525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40193团支部和人工智能学院091181团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团日活动,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作为2个支部的联系校领导参加活动。活动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40193团支部书记曹琪主持。



首先,左书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了题为“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奔跑”的分享交流。

左书记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百年光辉历程,分析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历史经验,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

接着,左书记从共青团与学校梅庵的不解之缘出发,讲述了共青团与东南大学的深厚渊源,回顾了东南大学共青团的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期望在场的青年学生传东南大学共青团的优良传统,接续奋勇拼搏、砥砺前行。




随后,左书记在谈到当代青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使命时指出,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迫切需要,东大青年学子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责任担当投身科研创新,奋勇争先,服务科技强国建设。左书记提到,今天是一个可以做事、可以做成事的时代,是一个期待青年大展宏图、建功立业的时代,身处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在座的同学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当前,学校正加快推进“五个提升”,学校重塑领军人才培养目标后,东大学子的成长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同学从单纯追求绩点转向追求符合时代要求的全面发展,越来越多的同学用就业方向的选择等实际行动践行“选择了东南大学,就选择了责任与担当”。他强调,“祖国需要你的地方,就一定是你成就事业的地方、实现个人价值的地方”,“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是领军人才的必然追求”,以此激励同学们投身到建设祖国的时代洪流中,争做“五个模范”,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左书记的精彩分享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和思考。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学生代表发言。来自040193支部、091181支部的5位优秀学生代表传递了自己的心声。



信息学院计金朋同学从自身创新创业和学生工作的经历出发,分享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如何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贡献青年力量



信息学院季姜晗同学提到了母亲从事雷达研发工作的经历她相信“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时代赋予了我们更好的科研环境和更多的机会,当代青年理应恪守初心,勇担使命。



人工智能学院徐子轩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责任有担当,有热情能创新”,“嚼得菜根,做得大事”,作为第一届人工智能专业毕业的本科生,肩上的责任更重,更应该为后浪做好榜样。



人工智能学院邵一展同学回忆东大的团的历史,认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面对各种挫折、考验,发挥活力与创造力。



在自由交流环节,信息学院陈歆缘、文简、武宇轩以及人工智能学院的王明灏同学争相发言,分享了在东南大学学习、生活的感悟,并纷纷表示听了左书记的分享之后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活动的最后,书记向两个支部赠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苦难辉煌》三本书籍;信息学院学生代表文简同学向左书记回赠了由040193支部同学亲自设计、手工制作的剪报,同学们以此表达对东南大学120年校庆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