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上海韬润半导体有限公司2023校园招聘

发布者:王莹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470

公司介绍


上海韬润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5 年,是一家专业的基于高性能模数/数模转换器、高速接口等核心模拟 IP 提供应用于 5G 通信/光纤通信/ 高性能仪器仪表/汽车电子等方向的完整高性能数模混合 ASIC 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


公司总部位于上海AI未来街区,研发中心分别设 立于北京、南京、武汉,以及计划当中的无锡。公司大部分成员均来自于国内外一线芯片设计公司的核心团队,主要包含 Broadcom海思、

 Marvell 等等。目前在册员工均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一流高校,并在行业领先企业有多年工作经验


 DC/DAC 是连接模拟和数字世界之间的析梁,Serdes 解决大带宽高速数据传输的瓶颈,高性能的 ADC/DAC/Serdes 市场更是被长时间被国外垄断。韬润经过多年扎实的技术耕耘, 顶尖的模拟团队完成了对业内最高性能模拟 IP 设计的挑战,强大的数字设计和物理实现能力使得公司不断的在先进工艺上实现大规模高性能 SoC 的成功流片。


目前公司已有两款核心芯片已顺利量产,实测指标在国内企业中处首位,并且已经与 5G 领先企业等知名客户建立了不同程度的合作。未来公司将持续以高端模拟+数字全覆盖的中央工程能力完成高性能模拟 IP的不断突破以及在整体 SoC应用上创造更多想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并不断就客户需求向更好更快发起挑战,开拓更多领域的高性能芯片。


韬润的领导团体致力于创建开拓进取、积极创新、民主包容、充满活力、互信互助的企业氛围。我们欣赏每位员工的个人特色、尊重每位员工的真实声音,也提供每位员工施展的平台和成长的资源。

在韬润,合规+以人为本+自主+弹性,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在韬润,我们没有:

  • 大小周或 996等特殊工时规定

  • 试用期折扣工资设定

  • 没有诸如按最低工资缴纳社保这类操作


在韬润,你会看到:

  • 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

  • 灵活、可观、分明的激励机制

  • 全面且不断升级改进的福利计划

  • 全周期开发的参与机会

  • 领先的技术

  • 成长的机会与机遇

  • 平等与提携

  •  …


招聘岗位

  • 模拟电路

  • SerDes电路

  • 射频

  • 时钟

  • 集成电路数字设计

  • 集成电路后端设计

  • 芯片验证

  • FAE

  • 销售

如果你的研究方向的与我们匹配,快来加入我们,一起成就中国半导体!


联络方式:


岗位JD

模拟电路设计工程师

工作内容:

1.按照模块规格和芯片总体方案的要求,承担模拟电路的设计,仿真,验证;

2.指导版图工程师实现模拟版图设计,确保开发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3.撰写设计文档,仿真报告等等;

4.指导或参与部分芯片的测试调试工作。

任职要求:

1.掌握模拟IC设计流程、方法及其工具,熟练使用MatlabCadenceSpectreCalibre等工具;

2.熟悉模拟集成电路工艺,有CMOS 65nm/28nm工艺经验优先,有成功量产经验优先;

3.具备扎实的电路理论基础,精通模拟集成电路原理及设计技巧;

4.熟悉基本模拟单元BandgapOpampOSCComparatorRC振荡器等设计,精通PLL/ADC/DAC/LDO中一种或多种模块设计;

5.熟悉版图设计。

SerDes电路设计工师

工作内容

1. 参与SerDes顶层架构的设计建模,各模块Spec定义等。

  1. 负责设计SerDes模块,包括并不限于CTLE/TIA/CDR/DFE/SST driver/Low jitter PLL等。

  2. 对需要校准的模块给出校准方案,并和数字电路联合仿真验证。

  3. 指导Layout工程师进行版图设计优化。

  4. 负责芯片测试,以及文档整理撰写等。

职位要求

1. SerDes架构有一定的理解,有过3年以上相关设计经验,参与过常用模块的设计。

2. 开发过常用SerDes协议,比如Ethernet/PCIE/JESD 204B/204C等。

3. 熟悉先进工艺,有过多次流片经验,在Finfet工艺上流片者优先。

4. 熟悉常用的测试仪器,高速示波器、频谱分析仪等。

模拟电路时钟模块与芯片设计

工作内容:

1.根据项目要求规划芯片时钟产生及分布方案;

2.模拟时钟IP核设计;

3.设计高性能PLLDLL,熟悉PLLDLL设计原理;

4.设计GPLL,熟悉音视频时钟恢复原理;

5.设计ANACDR,熟悉CDRPAM4工作原理;

6.设计高速高性能时钟 相位混频器;

7.设计高速LC OSC

8.根据项目要求分配设计指标,选取设计架构并设计相关模块;

9.撰写设计文档,协助完成芯片测试。

任职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微电子相关专业;

2.熟悉数字电路时序分析,具有良好的模拟电路设计理论基础,熟悉CMOS工艺。

3.熟悉cadencematlab工具,具备噪声建模及分析经验。

4.具备的优秀的debug分析能力,熟悉高速示波器。

模拟电路射频芯片设计

工作内容:

1.根据规范设计射频集成电路诸如LNAMixerPAPLLVCOAGCDET等;

2.根据电路要求指导版图工程师进行版图设计;

3.独立完成设计文档和测试计划;

4.芯片功能模块和系统测试、性能评估和问题分析。

任职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射频开发经验;通信、电子、微波等相关专业;

2.熟悉硬件项目开发流程,熟悉各种射频仪表使用,熟悉射频各种参数指标;并具备独立焊接能力;

3.能独立设计,并对Layout工程师,仿真工程师,提出指导性意见;

4.熟悉数字电路时序分析,具有良好的模拟电路设计理论基础,熟悉CMOS工艺;

5.熟悉cadencematlab工具,具备噪声建模及分析经验;

6.主观能动性好,责任心强,无不良嗜好。

数字电路后端


工作内容:

1.负责芯片项目从netlistGDSII的后端物理实现,将NETLIST通过后端流程输出GDSII文件;

2. 实施后端设计工作的PnR流程,包括FloorplanPowerPlaceCTSRoute等;

3. 完成IP相关的Custom Route以及封装相关的BUMP Design and Routing;

4. 完成SOC项目的sta时序收敛和检查;

5. 实施完成芯片sign-off的其它验证工作,包括IR DropFormalLow Power Check Physical Verification(DRCLVS)等 。

任职要求:

1.学历及专业;本科及以上,电子信息相关专业;

2. 拥有35年数字后端设计及实现经验者优先;

3. 拥有低功耗项目设计经验者优先;

4. 善于沟通,工作踏实,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数字电路验证

工作内容:

1.负责数字模块级和系统级rtl代码的仿真与验证;

2.负责验证平台、验证工具脚本和验证用例的开发与维护;

3.协助模块方案和系统方案的设计。

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能熟练运用system veriloguvm验证方法学进行测试环境搭建以及芯片验证;

3.了解verilog或者C语言;

4.FPGA或者MCU验证开发经验优先;

5.具有缜密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具有深入细节的能力,有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

数字电路设计

工作内容:

1.按照系统方案的设计要求,承担数字rtl代码的设计工作;

2.优化代码,配合验证团队完成代码仿真验证;

3.撰写并管理系统设计文档。

任职要求:

1.掌握数字前端设计开发流程,保证代码规范性;

2.熟练掌握verilog, systemverilog等语言;

3.MCU开发经验,熟悉数字信号处理为佳;

4.学习能力强,解决问题能力强。

FAE

工作内容:

1. 熟悉analog products: ADC/DAC/pll/amplifier etc, signal chain analog products

2. 负责客户技术支持,处理客户在产品应用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对问题进行定位、分析并迅速解决;

3. 协助客户测试调试我司产品,优化产品在客户平台上的性能使之达到客户测试标准;

4. 与销售部门部门合作, 沟通客户进行产品介绍、技术方案推荐等工作;

5. 负责对代理商及客户端的技术培训,并跟踪客户项目进度;

6. 负责收集客户需求信息,协助市场部门定位新产品研发方向。

任职要求:

1. 负责客户技术支持,处理客户在产品应用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对问题进行定位、分析并迅速解决;

2. 协助客户测试调试我司产品,优化产品在客户平台上的性能使之达到客户测试标准;

3. 与销售部门部门合作,拜访客户进行产品介绍、技术方案推荐等工作;

4. 负责对客户的技术培训,并跟踪客户项目进度;

5. 熟练使用示波器、网分、功率计、频谱仪等测试仪器,能熟练搭建各种测试环境;

6. 技术过硬,沟通专业,有服务意识,能承受工作压力。

芯片销售

工作内容:

1.负责SOC芯片销售工作,从客户需求挖掘到最终产品的签单、回款,售后服务等。

2.负责新客户的拓展,根据产品特点,有针对性地拓展新客户。

3.负责挖掘客户需求,从市场角度指导产品开发。

4.负责大客户的需求和关系的维护。

任职要求:

1.本科学历及以上。

2.对芯片销售工作抱有学习与探索热情。

3.学习能力强,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