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章(19001992)

我国著名电子学家,教育家,中国电机电子高教事业的开拓者,电坛宗师,1900529日生于苏州市。曾历任中央大学电机系主任、工学院院长、无线电工程系主任。为发展我国电子高等教育,广延名师,力倡革新,功绩卓著,德高望重,桃李天下。







钱凤章(1902~1968)

我国著名电子学家、教育家,19021110生于上海市青浦县。曾历任广西无线电台台长、首都电话局局长兼总工程师、中央广播电台总工程师、中央大学电机系教授。他学识渊博,精通英、德、俄文,对我国教学体系敢于作出创新性改革,对学校提出创设水声工程专业和雷达专业,他的一生为我国的通信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1913~2001

我国电子学领域的先驱者和开拓者,中国电真空器件专业的创始人,我国第一批博士生导师。陆钟祚教授1913年生于苏州,1938年毕业于中央大学电机系。曾历任南京工学院电子工程系主任,电子学研究所所长,国务院第一、二届学位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委员等。陆钟祚教授半个世纪的辛勤耕耘,言传身教,桃李天下,为我国电子工业的发展、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均做出了重大贡献。





吴伯修19181995

我国著名电子学家、教育家,1918210生于福建泉州市。曾历任南京工学院无线电系无线电设备教研组主任,无线电接收教研组主任,无线电研究所副所长。他是我国首批经国务院批准的博士生导师,是通信与电子系统博士点、国家重点学科和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创建人之一。他终身从事通信理论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我国通信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管致中19212007

  我国著名电子学教育家、教学名师。19211月生于浙江富阳,曾任无线电系副主任、南京工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省电子学会理事长、IEEE高级会员等。他长期从事电子学教学及管理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效果显著。他编著的多种全国统编教材分获教育部优秀教材一、二等奖。为推进我国电子类的教育改革和教材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






李嗣范19221991

我国著名的电子学家、教育家,1922115生于浙江宁波。曾历任无线电系主任、电磁波与微波技术研究室主任、东南大学科研与重点学科规划委员会主委、国家毫米波重点实验室筹备组组长。他长期致力于电磁波理论与微波网络理论,微波集成电路和毫米波理论与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批创造性的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和教材优秀奖励。学识渊博,功绩卓著,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盛誉。





何振亚19222010

我国著名的电子信息学家,教育家,19227月生于江苏盐城。他是国家攀登计划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IEEE终身院士,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我国数字信号处理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东南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国家重点学科创始人。他长期坚持学科前沿课题研究,取得了多项创新性和突破性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多次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和优秀教材奖,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蜚声海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