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05级本科党支部牵手盲童参观太平天国历史陈列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1-27浏览次数:6194

信息学院05级本科党支部牵手盲童参观太平天国历史陈列馆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广大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意识,培养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奉献他人的社会公德情操,1124,学院05级本科党支部的25名学生党员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服务,陪护南京盲人学校的40多位盲童参观了太平天国历史陈列馆。

太平天国历史陈列馆位于西王府瞻园内,志愿者们首先步行将盲童从盲校带领到瞻园,参观了太平天国历史陈列馆,共同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随后一行人还游览了这被誉为“金陵第一园”的瞻园西花园。瞻园的刘馆长被志愿者的认真服务所感动,邀请志愿者带领盲童们共同免费欣赏了民乐表演。

在参观活动中气氛欢乐融洽,党员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爱心、热心和耐心。活动中,他们小心搀扶、悉心照顾盲童,时刻不忘顾及他们的安全,细心的帮助盲童游览景区、上下楼梯、引导和讲解,在心灵间构筑了一架交流的桥梁。看到盲童们欢快的笑容,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在场的每个人都情不自禁被融入其中。时光在欢乐中很快就过去了,最后,大学生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合影留念,所留住的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留住了双方深厚的情谊……

“触摸阳光 关爱盲人”关爱视障群体系列活动活动是信息学院围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构建和谐社会开展的一项意义深远的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开展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实践中亲身体验促进城市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深刻内涵。(宋云燕 孙威/ 段显扬/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