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研学讲座]五彩缤纷的电子图像显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18浏览次数:3525

报告人简介:雷威,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江苏省真空学会秘书长、中国显示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场致发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目前主要从事纳米光电材料与应用、信息显示技术、真空纳电子学、带电粒子光学系统和计算电磁学等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了973项目、863项目、自然基金项目、博士点基金、总装备部预研项目、总装备部型谱项目、国防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专著2本,申请和获得发明专利10余项。
讲座内容简介:通过人眼感知图像是人们获取信息的一个重要手段,而电子图像显示则是图像显示的一个主要方面。电子图像显示涉及物理电子技术、光电子技术和电路与系统等多方面知识,同时还与色度学和心理学等相关联。本讲座将讨论电子图像显示的一些基本过程和原理;分析信息显示技术的最新发展态势以及中国在该领域所处的地位;探讨我们如何突破国外技术壁垒和制约。
讲座时间: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晚18:30~21:00
讲座地点:J3-205
欢迎全校各院系、各年级学生踊跃参加
备注:听报告(讲座)后,请如实填写《学生聆听科技、学术报告学分认定书》并提供后续研学材料(如:评论、文献综述、读书报告及其他形式的文字材料等),经学生所在院系“课外研学活动指导小组”认定后可获得0.5个课外研学学分。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007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