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地铁志愿者活动在三山街地铁站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29浏览次数:6174

我院地铁志愿者活动在三山街地铁站顺利开展

2011327下午,由我院社会实践指导及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的地铁志愿者第一次活动于三山街地铁站顺利开展。

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又一次,这支青春飞扬的队伍起程了。在这支队伍中,既能看到熟悉的面孔,又加入了许多新成员。下午2点,由我院实践中心3名干事和大一9名同学共12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提前到达三山街地铁站。与以往的几次活动有所不同,这次的工作部署是由站长亲自安排的,这也暗示着此次的地铁志愿者之行将非比寻常。

集结的号角已经吹响,志愿者们纷纷就位了。在此次活动中:覃以文和张翌同学负责站台上的安全指导,提醒乘客们不要进行倚靠车门、跨越黄线等危险行为;唐洧和植明月同学负责自动售票机处的工作,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路线咨询和购票指导;孙天慧和黄映坡同学在人工售票处负责纸票进站的检票工作;闻达、刘栋尧同学和梁嘉荣、徐正港、刘远、莫小虎同学分别负责进出站闸机,向前来问路的行人提供咨询并尽力解决诸如闸机故障或操作失误的问题。由于三山街站地处市中心且临近夫子庙,因而客流量非常之大,志愿者们的工作量也相应加重了不少,除了需要完成自己指定的工作之外,还必须随时随地准备着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换下了志愿者的帽子,也顾不上奔波的辛苦,刚一返校,有的同学就赶往教室去上课了。辛苦了,志愿者们!如今,这艘满载爱心与热情的巨轮已经启航,它将驶向一切需要它的地方。每一次真诚的付出,都将成为推动风帆的力量。亲爱的同学们,何不背上行囊,与我们一起出发!

 

志愿者活动感言:

每一次的活动都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收获,这一次也不例外。穿梭在熙熙攘攘的行人中,替乘客们解决接踵而至的问题,一遍遍耐心的手把手指导,我们在忙碌中收获充实的乐趣;有时会遇到外国游客,于是就用英语给他们提供帮助,没想到却收到了一句标准的普通话“谢谢!”,相视一笑,我们从陌生中体会到温暖;在站台上碰到来求助的小姑娘,用竭诚的服务和关心帮助她寻找走散的亲人,我们用努力换来了人们对于志愿者的信赖;曾经我们帮助了有困难的你,而如今你又帮助了有困难的她,爱心在志愿者与普通市民之间传递着,我们看到了志愿者强大的感染力……这些酸甜苦辣的记忆,回味无穷。

——王桂存

 

地铁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正在为行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