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传承,追求不止”红色短剧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2浏览次数:3357

“信念传承,追求不止”

东南大学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之

红色短剧大赛

                   

活动名称

“信念传承,追求不止”

东南大学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红色短剧大赛”

 

活动对象

    东南大学全日制学生

 

活动背景

值建党九十周年之际,身在大学校园里的我们,在日常学习、娱乐、生活的同时,更应该切身体验中国共产党、老一辈人的信念和追求。越是在安逸的年代,越应当走近红色年代,更好地丰富精神生活。因此,我院拟举办一次红色短剧大赛,希望以这种形式让同学在参与的过程中得到更好的锻炼,最重要的是回味红色精神,指引大家永不忘本、艰苦奋斗。

 

活动细则

(1)前期影视资料宣传

4月底、五月初组织方将组织宣传、报名;五月初集中进行一至两次影视资料片段展,以给各支队伍示范、提供点子;结束后给各支队伍约两周时间准备,最终在舞台上呈现。

2)比赛安排

1、开场前各小组抽签决定上场顺序;

2、主持人开场,奏国歌,全场起立致敬;

3、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和参赛队伍;

4、嘉宾和领导致辞;

5、比赛开始,介绍比赛规则等具体事项;

6、各代表队按照顺序上场表演;

7、比赛中穿插2-3次党史知识有奖问答;

8、公布比赛结果,颁奖;

9、嘉宾总结发言,比赛结束。

 

比赛规则介绍

1)赛前规定

1、比赛主要队伍来源分为两大团体:院内以各班为单位的团体、其它以院系为单位的团体,参加的学院每院派出一支以上队伍,每组参赛人数不得低于4人。

2、参赛主题围绕“信念传承,追求不止”,具体题材不限,由参赛队伍自行决定;形式可以模仿比赛之前展播的电影片段,结合自由发挥。

3、短剧大赛的所有报名者在活动报名截至时间以前将节目的主题上报,统一发送“红色短剧报名”为题邮件至shao_xq@163.com,内含参赛人、参赛院系、选取节目片段资料说明或上传影音材料附件。

4、比赛正式开始前,抽签决定上场顺序;

5、每队的表演时间为15分钟,比赛时由评委根据各项打分指标评分,超时扣分;

6、所有队伍比赛结束后,每队派一名代表上台,依次简单介绍短剧内容,观众可将手中的荧光棒交给支持的队伍代表人手中,选出最佳人气奖,将获得丰厚奖品

7、根据最后得分依次排出名次,并获得相应奖品奖状,其余队伍颁发纪念品和奖状。

8、形式不限,比如相声、小品、哑剧、幽默剧、滑稽戏等(中英文皆可),但是无论何种形式,一定要反映出深刻的主题。

2)评分细则

作品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 2分)

剧本独创,体裁新颖 2分)

表演认真,到位 2分)

表演富有感染力,表演合理 2分)

服饰符合剧情要求 1分)

整体印象 1分)

报名时间:51——15

报名内容:组员姓名、学号、性别,创作或演艺作品名

短剧大赛比赛时间:523

敬请垂询:            13382768611

                    邵小强 15051862700

邮箱:jijing_nj@163.comshao_xq@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