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 “七一”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4浏览次数:4366

根据文件要求及全院学生党支部和党员人数,我院可推荐本硕博2个学生党支部和4名学生党员,请准备申报的支部和党员同志下载附件表格,准备申请材料,在5月18日(周三)中午12点前交各校区学办。

关于做好 “七一”表彰

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

工作者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工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推进之年。为充分展示新时期我校共产党人的先进形象,激励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在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伟大事业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校党委决定,今年“七一”前夕,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推荐表彰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1)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二者评选推荐总数一般不超过本单位党员总数的1%,其中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名额不超过1个;

2)东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含工委、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的评选推荐名额一般不超过本单位党支部总数的10%,其中基层党委(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推荐名额不超过1个。

二、推荐条件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层党组织基本任务。领导班子好,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协作,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队伍好,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能够较好地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工作业绩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工作机制好,各项制度完善,工作运行规范;群众反映好,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得到党员和群众的拥护。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模范践行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基本要求。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带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钻研业务,熟练掌握本职岗位所需的知识和技能,不断开拓创新,创先争优成绩显著;在平时工作中埋头苦干,甘于奉献,在危急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事迹突出,在本系统有较大影响,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赞誉。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带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热爱本职,熟悉党的建设理论和党务工作,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廉洁奉公;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三、评比程序
  1、民主推荐。各单位要根据推荐条件,采取组织推荐、党员推荐、群众推荐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民主推荐。

2、组织考察。对民主提名推荐的表彰对象,各基层党组织要对推荐对象进行综合考察,研究确定推荐名单,并经过公示、签署审查意见后,报校党委审查(批)。

3、差额遴选。党委组织部对推荐对象进行审查,同时征求有关方面意见。由有关领导、专家和党员群众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对通过审查的推荐对象进行评审投票、差额遴选,并由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表彰对象。

4、表彰奖励。在各级党组织自下而上评选推荐的基础上,校党委审批确定校级获奖人选及单位,公示后于2011年七一前进行表彰和奖励。

四、有关要求

1、各推荐单位要高度重视这次评选推荐工作,坚持标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把关。要充分发扬民主,对被推荐对象认真考察,广泛听取意见。

2、校内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对象重点为在职的教职工和学生。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基层党务工作者为主,适当兼顾党委工作部门的工作人员。校级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参加推荐。女同志要占一定比例。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人选不交叉。
  3、所有申报者均需附2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材料必须实事求是,事例鲜明,生动具体;登记表中主要事迹栏字数原则上控制在300字至500字,内容由其事迹材料缩写而成。表格中的地名、单位名、人名、曾获奖励的名称均要准确无误。

5月20日前,请各推荐单位将《东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东南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以及事迹材料(纸质和电子文档各1份)报送党委组织部。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普遍开展一次党内表彰活动,把推荐表彰过程作为树立典型、推广典型的过程,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弘扬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联系人:何熠,电话52090134,邮箱:zzb@seu.edu.cn。)

附件一:东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

http://radio.seu.edu.cn/upfiles/files/201105/14094536.doc

附件二: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

 http://radio.seu.edu.cn/upfiles/files/201105/14094551.doc

附件三:东南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

 http://radio.seu.edu.cn/upfiles/files/201105/14094606.doc

 

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1年4月21日

 

主题词:

抄送: 各校区,各院、系、所,各处、室、直属单位,各学术业务单位

东南大学组织部               2010年4月2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