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白血病阴影中的黄祥同学(附捐助方式更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17浏览次数:5938

      黄祥出生于湖南常德一个偏远的农村,父母都是农民,家庭情况不好。所幸的是,黄祥学习很努力,2007年考上长春理工大学,成绩优秀。为了进一步深造,他努力学习,2011年的夏天他拿到了东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考取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班的研究生,导师是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志功教授,一年的辛苦终于如愿以偿。2011年8月,黄祥同学来到了东南大学,满怀希望地开始了来之不易的研究生生活,却不幸在开学后不久就被确诊为患有白血病!突如其来的灾难不仅中断了他的求学梦,更是让一个普通的家庭有如山倒。


      确诊后黄祥同学一直在中大医院接受治疗。我们从黄祥同学的主治医生高医生处了解到黄祥一期化疗已经结束,目前处于缓冲期。高医生介绍说黄祥由于身体底子好,目前恢复得尚好,但随时都有复发的危险。高医生说黄祥需要接受干细胞移植手术,如果能寻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治愈的希望很大。


      然而,无情的现实摆在面前:对于黄祥来说,一次化疗就要好几万元的医疗费,而干细胞移植手术至少也需要二三十万元,如此高昂的治疗费用是这样一个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难以承担的。黄祥的父亲已回家筹钱,为节约开支,姐姐也已经回家,现在只有母亲一人在照顾他,但是家里能筹到的钱与高昂的医疗费差额依然巨大。


       得知黄祥住院后,大家都十分关心。学院领导,辅导员,黄祥的导师王志功老师以及他的同班同学都经常到医院看望黄祥,看到生病的黄祥以及焦急的黄祥妈妈,大家都感到十分痛心。为了能够尽量帮助黄祥治病,学院特地为黄祥妈妈购置了活动床,还从学院有限的爱心基金中拨出一部分补贴医疗费,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赶去医院陪他说说话,鼓励他战胜病魔。

 
       如今,病床上的黄祥略显憔悴却仍面带微笑,对未来充满了渴望。问他感觉怎样,他微笑着回答道:都很好,只是头发少了些,胃口有时不太好。他这么说着,眼神中不经意地掠过一丝黯然。床头桌上放了一本《大秦帝国》,他说现在有时间看小说了,他已经读完了《平凡的世界》《狼图腾》……然而在满怀希望的黄祥身旁,他的母亲却止不住地流泪,不停地说着黄祥是个懂事的孩子,为什么要遭此不幸。她满眼无助,却又渴望得到帮助。


      人间处处有温暖。老师们,同学们,请伸出您的援助之手,给予黄祥生活的希望。用我们的声音把求助的呼声传递给更多的人,用我们的爱心令病魔逃遁,用我们的努力换回一位优秀的同学!
    
      如果您愿意帮助黄祥同学走出困境,我们不胜感激。以下是我们的捐助方式:
    1、10月17日(周一)至21日(周五),我们将在以下地点组织现场募捐:
       四牌楼校区:(1)南门中央大道旁(2)香园食堂门口 (3)莘园食堂门口
       九龙湖校区:(1)桃园食堂门口  (2)梅园食堂门口 (3)橘园食堂门口
    2、若您无法参与现场募捐,可以在11月20日前将善款汇到如下账号:
       开户行:中国银行南京市城中支行
       账  号:4563 5112 0001 3771 275
       持卡人:孙平山
       持卡人联系方式:手机 15850608360,QQ 1030871182
    请您务必在汇款后将您的帐号及捐款数额告知孙平山同学,以便我们汇总信息并制作账目明细;如果方便的话也请您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我们将把黄祥的治疗情况及时反馈给您,谢谢您的爱心!
    注:孙平山同学系黄祥同学所在班级班长,现为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级电子与通信工程班硕士研究生,学号为110771。我们会将所有善款全部用作黄祥同学的医疗费用,并将善款使用情况及时公布于东南大学虎踞龙盘BBS的相关版面,欢迎大家的监督。
    最后,再次感谢您给予黄祥同学的帮助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