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级本科党支部与教务处支部首次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2浏览次数:5880

 

09级本科党支部与教务处支部首次党活动成功举办

——保护一片绿地 撑起一片蓝天

 2011311日下午,东南大学教务处党支部20位老师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9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40余名学生来到将军山风景区,开展了双方支部联合共建的首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义务植树、环保行动、理论学习和素质拓展四个环节。

 到达将军山风景区后,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舒晓梅老师以及信息学院09级党支部书记顾青瑶老师对两个支部的情况以及联合共建的规划做了简要介绍。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家茂教授也作为教务处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欢呼声中,期待已久的植树活动正式开始。教务处老师和信息学院的同学们分组行动,分工明确而又团结合作,很快将所有桃树都种植到位。土地上都是系有大家名字的小桃树,周围还有小草、野花以及波光粼粼的湖面,对于整天在教室、办公室“宅”着的大家来说,这些景色无疑具有极强的吸引力。大家为能够亲手种下一棵树感到兴奋和喜悦,纷纷掏出手机、相机留影。

种完树以后,所有党员们自发的拿起垃圾袋进行环保活动。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有人曾说过捡起自己脚下的废纸,这就爱国的开始。因为看见小事的人能看见大事,但只能看见大事的人,不一定能看见小事。党员们都把这次活动当作一次绝佳的锻炼机会,从捡起不起眼的垃圾开始做起培养自己“看见小事”能力。大家干劲十足,每一处角落都不放过。连那些在灌木深处的垃圾都不放过,更有的党员同志手拉手组成“人墙”将河中的废弃物一起打捞了上来。

在活动中,09级本科生党员与教务处的党员同志们早已经“打成一片”,在密切配合进行种树、环保行动的同时,本科生党员们也与同组的老党员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大家无所不谈。同学们向教务处同志们咨询了教务方面的各种疑问,比如交流生、学籍、选课、审核以及成绩等大家极为关心的问题,教务处的老师们都一一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答,并且在交流过程中,教务处的党员同志们都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的鼓励和期望,希望党员们能潜心钻研、投身国防,为祖国发展奉献更多的力量。老师说教务处一直把学生放在第一位,现在教务处正准备开展“老师与学生同上一天课”的活动,让老师切身感受学生的生活,这让在场的同学感到温暖和贴心,也希望有机会与老师更多的交流和互动。

随后,党员们又阅读了《我国环保现状》、《天下兴亡,我的责任》以及《气质的养成》等学习材料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不少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读后感,对学习、对生活、对未来、对人生的以及对国家的想法,下面的同志们都受到了极大的启发。

接下来所有党员们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在“五毛+一块”,“明七暗七”,“车轮滚滚”还有“二三平衡赛四个活动中,老师与同学不分彼此,个个摩拳擦掌,奋勇争先。到了游戏结束时候大家都意犹未尽,在毕业“合照”时候大家都情不自禁的跳了起来。

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最让大家感触颇深的环节就是在老党员的带领下,所有人重温了入党时候的宣誓词。想着老党员们对我们的关心,想到祖国对我们给予的厚望以及自己身上的责任,那一刻再读入党宣誓词与当初又是完全不同的心境,心中神圣的使命感让我们都挺直了腰杆,大声的喊出我们的承诺。

学生是学校的主体成员,教务处是学校的主要机构之一。学生需要了解教务的运行机制,教务处也需要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本次活动以党员同志为代表,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加强教务老师与学生的交流。同时,在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三月,在植树节之际,让大家走进自然,亲近自然,爱护环境,共同维护我们的绿色家园。(文 李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