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杰出校友郑辉再次被中央军委主席通令记一等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31浏览次数:4206

     日前,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通令,给1个单位,24名个人记功。总参谋部某研究所总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41771班校友郑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被记一等功,是5位被记一等功的个人之一。这也是郑辉校友第二次被中央军委主席通令记一等功。


      郑辉校友1982年初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毕业分派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某研究所工作至今,潜心科研、敢于创新、勇攀高峰,为我国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和智慧,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他在主持研制国家某重点工程的5年多时间里,带领团队顽强攻关,成功研制出某大型装备系统,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09年5月就因在科学技术研究中取得显著成绩被时任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通令记个人一等功。


      郑辉校友毕业后一直和母校保持着密切联系,在建校100周年和110周年时他返校参加了校庆活动,并参与捐赠了九龙湖校区无线电系七七级“树树树人”松林园和无线电系77、78级校友奖学金,还经常为母校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献计献策。(徐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