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卓越工程师班开展 “走进中兴,对话未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1浏览次数:3276

2012级卓越工程师班开展 “走进中兴,对话未来”活动

 

20141128日,12级卓越工程师培训班“走进中兴,对话未来”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兴企业结构及员工的工作生活,也让参与的同学与已经就业的学长学姐们零距离交流。

 

 

 

下午13:30分,卓工班同学从学校出发前往位于雨花区紫荆花路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虽然寒风料峭,同学们却依旧热情高涨。首先参观的是中兴通讯在南京的研发中心展厅,在这里同学们了解了中兴通信公司概况,从企业发展到产品展示,以及最终企业荣誉,让同学们认识到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想要在社会中不断发展下去,凭借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创新,以及稳扎稳打的实力。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几位已经在中兴通讯工作的校友,热情的为大家介绍职场生活。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校友们耐心解答。面对同学们颇为刁钻的问题也会风情幽默的作答,气氛十分活跃。对于大家有关职业发展的问题,他们也以自身经历为例,以前辈和过来人的角度诚恳的给出了几点建议:作为一名工程师,首先做人要有责任心,有追求,敢想敢做,才能有所创新;其次,作为前沿科技的研发者要跟上技术前沿,做技术要沉住心,耐得住寂寞,戒急戒躁,脚踏实地,有了足够的积累自然会有相应的收获。

 

    下午15:40,“走进中兴,对话未来”活动正式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清晰明确,对中兴企业也有了更多的了解,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