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善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宏星校友演讲“驶向创业的蓝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3172

主讲人:冯宏星(南京海善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  题:扬帆起航,驶向创业的蓝海

 

时  间:4月6日(周三)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冯宏星校友毕业于东南大学信息工程学院,1987年生,现任南京海善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04-2008年在电子科技大学获得信息对抗技术工程专业工程学士学位、工商管理专业管理学学士学位,2008-2013年在东南大学获得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工程硕士学位。2012年冯宏星校友放弃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创办南京海善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研发了民用短波气象传真机、无线充电式渔网定位仪、落水呼救AIS-SART、卫星电话中继产品等11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洋通讯类产品,涉及短波通信、视距通信、卫星通信、舰载雷达、船联网等多个领域,公司研发的第一个产品民用短波气象传真机打破了日本40多年的垄断,为远洋航海产品的“中国创造”立下了汗马功劳。
       冯宏星曾获得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创业明星”称号,带领海善达公司参与了科技部、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等主办的多项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优秀企业、首届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2015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2014南京市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特别优秀创业项目等多项荣誉,并获得了江苏省人社厅、经信委、南京市人民政府、东南大学等多家单位的资金扶持。

冯宏星是东南大学培养的青年创业先锋,他带领团队研发出了11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填补了国内民用船舶短波通信产品的空白,打破了日本企业多年的垄断。本次讲座中,冯宏星校友将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与感悟让东大学子更深入地了解创业的真实过程和创业者所需具备的品质。